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21

回忆杀第一波
祝食用愉快mua~
—————————————————

   人生的豁达在于能够坦然面对生死。
   周棋洛站在浩淼的天地之间,他站的昂首挺胸,大片的风从他身边咆哮而过,丝毫不改他容颜的坚定。
   对于生命的留存,我不害怕。
   我害怕的是,我的离去会是毫无意义的消逝。我害怕的是,我一生浑噩,没有努力,连自己都无法成为自己。我害怕的是,穷奇一生,不能好好爱过一次。
   每个人都会有结局,但不是每个人都活过。这一次,我不要辜负自己。



   恍惚间,一双大手从背后轻轻环住了周棋洛小小的身子。
   他不用回头都能知道,是他来了。
  “我来了。”那人把自己瘦削的下巴搭在他肩窝里,气息不稳地靠近他耳畔边喃喃细语,一个字一个字的,非常清晰。他说,“我等到你了,终于。”
   周棋洛回过头来,仰起自己漂亮的水蓝色眼睛,海浪翻涌不止不及他现在望着的这个人令他心神不宁。
  “嘿,布丁先生”他说,“我找到你啦~”究竟是不是海水作祟呢,李泽言觉得自己居然在那样欢快的一句话里听到了强忍着的心酸与苦涩。
   他顿了顿,几不可闻地咕哝出声:“布丁先生,你抱一抱我吧”
   你抱一抱我吧,我希望。
   李泽言慌慌张张地抱紧这具单薄的身躯。他脑子里刷啦啦的一片空白,眼睛盯着这个人微微颤抖着的脊背,轻轻拍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涩感在他眼眶里呼之欲出。
   此时此刻的相遇,中间横亘着的,竟是百余年的光阴啊。
   李泽言发誓再也不要把他放开了。



   这世上总是存在着这样的人——最好你不要遇见;遇见最好不要付出;付出最好不要计较。
   爱与眼泪,本就是一种同样的说法。
   我们可以殊途,但我们一定要同归。



  “布丁先生,你为什么要一直等着我呢?”周棋洛在他臂弯营造出的一方令人安心的空间里抬头看他,问他。
  “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我记得,周棋洛,我知道我没了你就不是我。”
  “那……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吧。”在李泽言疑惑的目光中,他从口袋里拿出那块晶莹透亮的碎片,举在他面前。
  “你一直在寻找的答案,我来告诉你吧。”
   李泽言怎么会不晓得那是什么呢。
   他突然觉得释然。松开环着他的双手,一颗一颗解开上衣扣子。随着周棋洛逐渐张大的眼睛,一块在他左胸膛上残缺的凹陷,明明白白呈现在他眼前。
   那块缺口,正与他手中宝石的碎片形状大小完全吻合。
  “我还给你了,属于你丢失的曾经。”
   李泽言接过那块碎片,眸子一转,看向他。“那么你呢?”
  “我?”
  “你不想知道吗?你的曾经。”
   那些你不明东西的流言蜚语和在你脑海萦绕的模糊片段,这些你一直都在追寻的东西,你要知道吗?
  “我要。”
   李泽言微微笑了起来,他不再忌惮许墨和他说过的顾忌。他在周棋洛面前抽出了那把剑——那把跟在他身后,却从未被他拔出来过的佩剑。
   一时间周棋洛满眼皆是金色光芒。
   那是他的碎片、他的颜色、他的光辉。
  “拿去吧,我帮你保管了三百多年。”



   顾悠然,天河石,硬度6.5。
   她还有一个身份——李泽言的前搭档。
   三百年前,周棋洛还没陷入沉睡。那个时候宝石之国的秩序很安稳,宝石们各司其职。李泽言是宝石之间明星一般的存在,他不光硬度顶尖,并且能力超群。白起那时还只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宝石,他老是跟在他身边,据他自己的说法说自己是李泽言的徒弟,许墨则是与他多年的老友。周棋洛虽然很脆,但是能力也不差,就算是出巡也能应付的过来,但师父不肯给他一份像李泽言那样体面的工作,他被安排编撰博物志。他们每天过着的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几乎不会相遇。
   那个时候,在他身体里的'心'还未觉醒,一切事情都还没有羁绊。
   假如他们不曾相遇的话。
   有一天,周棋洛假借编撰博物志的缘由溜出宫殿,也就是在那一天,他第一次遇见了新型月人。李泽言和顾悠然巡逻正巧看见了这一幕,是李泽言救下了他。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也是经过了百亿年后,心与骨血的第一次相遇。
   之后周棋洛大病了一场。他在床上躺了三天,后来李泽言在一天夜里破天荒地来到了他的房间,他看到了他,他们相拥在一起。
   李泽言说,我终于找到你了。
   于是他们秘密的恋爱了。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因为心与骨血,必定是要重逢的。不过这种别样的感情只有他们两个能够领会,他们无法向别人分享这种喜悦,因为这种情感在这里是不被理解的,不被祝福的,不被允许的。他们小心翼翼的在体会人类的爱情。
   直到这一切被揭穿。
   起先他们并不知道新型月人的出现是因为周棋洛体内'心'的觉醒。有一天,他们俩在夜晚偷偷跑出宫殿时遇到新型月人,在他们合力把月人击退后,那个新型月人在周棋洛耳边说出了和冬巡时一样的话,
   他说,“心……是心”
   这时候他们才恍然大悟,也正是在这一刻,他们回头,无意间看见了在不远处偷偷看着他们的顾悠然。
   她神色失常的指着周棋洛,几乎语无伦次地大喊道:“原来……原来师父说的那个人,就是你,周棋洛!是你把新型月人带来这里的!你身上有人类的残骸,你不属于这里!”
   周棋洛想,如果那天,她不说最后那几句话,该多好。
  “……周棋洛!是你害得我们的同伴被新型月人捉走的!是你!!我必须去告诉师父,这一切,我要告诉大家!!”
   他们都太清楚了,如果这一切被师父知道,就彻底完蛋了。
   周棋洛还沉浸在顾悠然疯狂的话语中时,李泽言的剑已经将说话的人穿透了。
   顾悠然,眼睁睁地,碎裂在他眼前。
   李泽言拿着剑,手仍然在止不住的颤抖。
  “不!!!——”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