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20

我发现永远都抽不到洛洛的ssr啦呜呜呜
祝食用愉快mua~
—————————————————

  “我们们奋力前行,逆水行舟,被不断向 后推,直至回到往昔岁月。”——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
   三百年的生命让周棋洛一直沉浸在一种记忆残缺的囹圄之中。
   那天,他嘴里衔着那块石头,双手一点一点攀住锋利的岩石,向上爬向上爬,忍受住持续细小的疼痛,最终爬出了这个神秘的地方。
   没有一丝力气地躺在图书馆冷冰冰的大理石地板上,他眼睛空洞的看着高远的穹顶,一种巨大的空旷感在他身体里无限膨胀。 
   他以为他一生都将困在这种无解的孤独之中。他本以为。
   他麻木地把含在嘴里,把他嘴唇都割裂了的石头拿了出来。他费力的抬手看着它。
   生平他第一次感到命运就在他手中。

  “白起哥,今天不当班吗?”
  “哦,今天不是我负责,是克里斯蒂安。怎么了?”
  “我来拿东西的。”
  “什么东西?”还在折衣服的白起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身疑惑地望着一大早就立在门口的人。
  “才三年,怎么白起哥就忘了呀?”
   周棋洛在说什么,他显然已经了然于心。
  “……你如果要拿回去,我无可厚非。但是,我要知道你要用它做什么。”
  “就一天,我用完就还回来。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你要出去?”
  “就一天,我今天想去看看韩野哥,我要把这个东西亲自送给他呀。”说着他还不忘摆摆手中被涂画成白色的松果。
  “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他坚定的摇了摇头。
   白起还是不太放心,但还是从立柜里取出了那把一尘不染的佩剑交给了他。
  “早去早回。”
   周棋洛带着微笑轻轻地关上白起的房门,之后,他在那萧索的门前呆呆的站立了几秒。
   对不起。
   我撒了谎。此去,我是要与我的命运抗争的,生死由天。白起哥,请不要埋怨我的任性与孤勇。愿我归来,真相大白,也能不负此番勇往。
   之后周棋洛回到自己寝室,在衣柜最里层找到那只精致的小木哨,像那人戴在他脖颈上一样重新系在自己胸前。走之前他把这小小的屋子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早晨温柔的阳光透过窗户泼洒在干净的地面上,空气中有几颗浮尘在这光芒中散发出细碎的光亮,窗台边摆着两盆还未开花的铃兰,有不经意飘散的芬芳在安静的空气中弥散,白色素净的床被整理的很干净,在床头还有一小摞自己没来得及还回去的书被风吹开了几页……
   再见。
   周棋洛在心里想,再见了,这被我享受了三百多年的安详的早晨。
   走之前,他来到许墨的医务室前。医务室的门是紧闭着的。哦,对了,许墨哥昨天说过他今早一早就要去外面找些白果之类的……哎呀,不小心忘掉了。周棋洛懊恼的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哑哑的笑了一笑。
   也好。真要见面,自己还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许墨哥和白起哥不一样,还真担心会被他一眼看穿自己的小心思呢。
   他从裤兜里掏出另一只金色的松果,恭恭敬敬地摆在医务室门口。
   当年,周棋洛说这只松果代表了他。
   我就把他留在这里吧。

   此去是凶是吉,我不得而知。
   假如我活着回来,带着往昔被剥夺的记忆做回一个完整的周棋洛,我希望能重新来活,平等且自尊的成为我自己。
   假如我没有,那我只有一个请求。
   无论如何,请不要为我哭。

   好像不再担心时间,周棋洛走上朝向南方的路,步履坚定。
   我用十年,重回阔别之地。
   当感受到风里海洋的气息时,他抬头看了一眼已经在西斜的太阳,脚下已无路可走。
   怅然若失间,他直直地跪下。
  “韩野哥,是我,周棋洛。我来看你了。”他低头看到海,潮水一阵一阵拍打在参差不齐的礁石上发出聒噪的声音。
  “今天我来,把从这里失去的一切,统统拿回来。”
   他把那颗白色的松果留在岸边,然后站起身,拿出那只木哨子,吹响。
   海风裹挟着清脆的哨声在天际无边无际的回响着回响着。他眼睛看着遥远的地方,整片的海都在他眼底翻滚不息。
   时间铸造了我,让我带着一种使命降临于此,我将带着我所拥有的一切去索要我所失去的。我是琥珀,一个将死之人。
   我是周棋洛。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