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9

好久不见,甚是想你们哇~
新的一周加油!一篇更新祝食用愉快mua~
—————————————————


   长久以来,月人都一直觊觎着宝石无与伦比的奢华和奇丽。
   同时他们也在寻找。
   亿万年前人类留下的神秘宝藏——经过转化和继承,留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在时间的洗礼中变成某种永恒的存在。
   心。
   这就是人类所拥有的一切。



  “青年渔人跪在地板上铺的清香的灯心草上,向着神父大声喊着说:'神父啊,我爱上一个人鱼了,我的灵魂在阻拦我,不让我随心所欲。请告诉我,要怎样才能送走我的灵魂,因为我实在用不着它。我的灵魂对我有什么 价值呢?我不能够看见它。我不可以触摸它。我又不认识它。'”——王尔德《渔人和他的灵魂》
   周棋洛埋在图书馆里,看到人类的书。
   他感觉自己被深深地震撼了。
   宝石们都是没有心的,同样的,他们也没有感情。周棋洛陷入迷茫,当他读到关于人类的文学时,竟然会产生有不逊色于他们一样的共鸣。
   他看见泛黄的书页上落下一滴属于自己的圆圆的泪印,回想起冬巡时月人和他说过的话,他开始思考人类所说的,爱。
   关于同伴,关于朋友,关于失去的,也关于拥有的。


   周棋洛拜托白起外出时帮他带回三十只松果。
   于是,白起一个下午都在看这个人趴在图书馆内偌大的内间里,对那些长得都一模一样的松果涂涂画画。
  “许墨哥是青翠的祖母绿石……所以用绿色!画一棵大树吧!”“……嗯,悦悦,她的光芒是粉色的,给她画一片盛开的樱花吧”“哈哈,这个……白起哥,这个是你噢,你看,我用的蓝色,它变得和大海一样漂亮”……
   宝石之国里现目前有二十七个宝石,这桌子上就摆着二十七个松果,颜色各异。不难发现,这其实一一对应着每一个独一无二的宝石——剩下的三个,一个白色的、一个棕色的、一个黑色的。
   那是韩野、师父和李泽言。
  “我说洛洛……我知道你的工作很轻松,但是无聊到把这些松果画的花里胡哨的,你是真的太清闲了吧?”白起看着颜料被弄得满脸满手都是,动作却极其小心的周棋洛,越来越搞不懂这个人脑袋瓜里想的什么了。
  “哎,才不是无聊做的,我这有大用处呢!等到明天颜料晒干了,我要把它们一个个送给宝石们”
  “哈???”白起现在有十万分的肯定周棋洛已经在图书馆的荼毒下变得疯疯癫癫了。
   因为,对于人情的中伤,他不可能不明白。
  “我要去。”
   那孩子眼神里是不容置否的笃定。
  “白起哥,我要去。”
   对于伤害,我能接受。但我也能改变。
   谁会一直甘愿当受害者。


   白起怎么会放的下心让这个人独自一人去做这样荒唐的事情,所以,在松果晒干的那一天,他决意要和周棋洛一起去送掉它们。
  “安娜姐,这个是我亲手做的,请你收下——”
  “瑟西,这是我画的,希望你喜欢——”
  “克里斯蒂安,这个可以摆在你的床头柜上,我觉得特别适合你——”
  “悦悦,你的这个我画了好久,和你的光芒一样好看——”
   ………………
   白起看过了这全过程。兴许是自己陪在他身边的缘故,他看得出来,有些宝石碍于情面还是堪堪收下了那份礼物。那天晚上,他没拦住周棋洛,他硬是跟着他走到弃物室,于是他们看到二十七个松果这里就有十三个。
   他以为周棋洛会哭。
   那孩子身子稍稍抽搐了一下,眼睛里一道暗光一闪而过,可他转过身看白起的时候,嘴边却带着一丝不明意义的微笑。
  “还有十四个被留下了,至少过了一半,也不算太糟糕吧。”
   那简直是白起见过最难看的笑容。
   白起心里拧做一团的难受,他酸涩的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嘴唇被他咬的深陷。
   他也是,也是渴望着被接受的呀。
  “把它们捡上,明天我们再去送……”白起走过去搂过那瘦削的肩膀,“直到他们情愿收下为止。”
  “嗯。”他在夜色中点了点头。


   这一送,就送了三年。
   周棋洛睡觉前还时不时会拉开自己的床头柜看看那剩下的五只松果,他们都已经被岁月咬裂了纹路。
   五个里,一个是韩野的,一个是那个人的,剩下的三个,总会有人收下。哪怕是另一个三年、三十年、三百年……
   我定会堂堂正正的。

   周棋洛在图书馆的工作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他花费了大概有一年的时间熟悉了这个地方,现在,终于能安安心心待在这里做些自己乐意去做的事情,既不用担心别人的打扰,也不必在意外面的事情。这里的时间,虽然寡淡绵长,但是令人心安理得。
   不过,这世上并不存在什么是绝对的心安理得。
   如果那天,周棋洛想,如果那天自己不要发现那个地方,那这份安宁还会延续到多久?此时此刻,周棋洛站在一扇密室的门口,胸腔里似鼓风机似的在战栗。
   是怎么发现的呢。今早自己照常的来到这里,打扫卫生、整理书架……有一本书掉到了书架的夹缝中,自己趴在地上用手够了半天,却摸到厚厚的地摊下有一块凹陷下去的地方。好奇害死猫。自己是把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了才堪堪挪开了一点点那巨大的书架,扯开地毯一角,一个井盖大小的窟窿呈现在他面前。
   他把手按上那个井盖,于是那东西沉了下去,一条只能供一人通过的阴森森的密道浮现在他眼前。
   周棋洛咽了一口口水,还没来得及思考便已半边身体踏入进去。
   然后,他感觉自己在无限的下坠。
   再睁眼,他跌落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四周是黑乎乎的岩石,自己身上有好几处地方都被撞裂了。晃了晃晕乎乎的脑袋让视线对焦,他看到这岩洞的中央架着一张石桌,上面有一件被玻璃罩覆盖住的东西。
   是一块颜色纯净,色彩斑斓的宝石碎片。
   周棋洛像是在哪见过似的。
   他着迷地靠近这块石头,小心翼翼地揭去上面的玻璃罩,那宝石夺目的光亮一瞬间就把他整个瞳孔占据。
   他伸手握住那块碎片,铺天盖地的记忆影像便像龙卷风一样席卷遍他全身,自头顶至脚尖,在他睁得圆滚滚的眼球上,一幕幕飞奔而过。
   他居然能和这块陌生的石头产生共鸣!
  “刷啦啦——”
   似一股电流流过了全身一样,他一下子站不稳跌坐在地上,痛苦的揉着凌乱的头发。眼泪,自己就从他漂亮的蓝色眼睛里冒了出来。
   他凝固在那块弹丸之地无法动弹,任冰冷的泪水流了很久,很久。


  “琥珀,埋在地下千万年形成的宝石,内部经常会凝集一些生物的碎片。传说,在人类灭亡之后,有一颗凡人的心脏落入树脂之中,随着光阴一同被埋葬在土地和海水下,千千万万年,变成了琥珀。
   钻石,经过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在人类文明时期象征着永恒的爱情。人类的骨血化为碳灰,埋入土地,经过转化,形成了钻石。
   ……光阴流转,凡心遇骨血,世上万物生灵,皆复得七情六欲。亦福,也亦祸……”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