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8

到周末居然突然感冒了……大概会停更一段时间,抱歉
周末愉快小可爱们,食用愉快mua~
—————————————————

  “做我的搭档吧?洛洛。”白起在那天之后这么问过他。
  “白起哥那么厉害,应该不会需要我这样的吊车尾吧……宝石们里有很多人都想和你搭档呢,我……”
  “让我照顾你吧。”白起这么和他说。
   周棋洛突然不太敢看白起化作一摊浓稠的岩浆般炽热的眼睛。
   换做从前,自己大概会高兴的原地跑圈吧。可是……周棋洛眨巴眨巴眼睛,嘴委屈的挫成一团。曾经自己那么向往外面的世界,现在,外面的世界他看够了,他现在只想待在一个温暖的地方安安静静的疗伤。
   “……白起哥,我已经和师父说过了,我有自己想要的去处。”



   几天前,周棋洛长跪在师父面前,和他说了这十年里自己全部想要说的话。
  “……师父,这十年,面对那件事我一直跃不过这个心结,我以为一味的逃避和自责就是最好的赎罪方式。我发觉我错了……我错的彻头彻尾。”
   他用的一种虔诚似朝圣的语气,“我也有我自己希望活成的模样,无论如何。师父,让我留在您的身边吧,我累了,我想好好等等我自己了。”
  “……师父,我打算原谅我自己啦。”
   成全是对自己最好的解脱。
   师父还是像原来一样,大手温柔的抚摸那孩子金色的头发,一下又一下。他回想他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下都在为这个饱经忧患的孩子感到悲伤。
   曾经在他面前,他像是一只金色的蝴蝶,朝着一切美好的地方挥舞翅膀,所过之处,尽是光辉——现在他还是那只金色的蝴蝶,可是他却甘愿待在囚笼之中了。
  “好的,我的孩子。等过几天我会亲自向宝石们宣布你的新工作。”
   周棋洛不是不难过的。
   他猛然间想到了那个'布丁先生'。
   自己不要再和他见面了吗?要带着所有的幻想和未实现的承诺逃走了吗?
   不是的。
   你知道我是在害怕吗?布丁先生。我的今天是踩在过去长长长长的一条由玻璃碎片构成的路上走过来的。我不允许因为自己的自私而把所有伤口都暴露在你面前,让你无所回报的为我挡下一切世间的无常和人情的锋利。你所期待的也绝对不会是这样的一个我,对吗?所以,你能等等我吗?
   等我把我心里所有窟窿都填上,我一定会找到你,然后站在你面前,没有一丝羞赧地说,
  “我是周棋洛。我知道你很好,可是我也不差。”
   等到那时,我能骄骄傲傲的抱一抱你吗,我的布丁先生?



   白起以前从来不会来图书馆。一来,他不是很喜欢图书馆里那种空旷的感觉,二来,他对文字的东西不太敏感。
   如今他每天都来。
   前几天师父在例会上郑重宣布了洛洛的新工作——图书馆管理员。
   宝石们这才恍然大悟。他们几乎都快忘了这个人,原来他还活着——这个把厄运带来的人,原来还好好活着。
   周棋洛是在没有祝福的情况下接过师父手中图书馆的钥匙的。
   如果说悲伤是像拿一块石头投入湖面泛起的涟漪,那如果,这里是一片沼泽呢?
   悲伤会在某种更大的情绪下被吞没。死,我也不是没有经历过,那活着,还不容易吗。
   周棋洛在一阵阵的唏嘘中平静的接过那把精致的钥匙。他很平静。



   某天,白起结束了巡逻回到自己的寝室,却意外发现门口站着一个在等着他的人。
   是周棋洛。
  “白起哥,你回来啦”
  “怎么了洛洛,发生了什么事?”
   他呵呵的笑了几声,“没什么事啊,我现在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能有什么事呢……今天来,是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他侧过身,从身后拿出了一把剑,拉过白起的手,摆在上面。
   那是韩野的佩剑。
   白起疑惑的抬眼看这个有点古怪的人,“为什么要把韩野的剑给我?”
  “哎,不是给你呀。是让你帮我保管一下……”
  “保管?那你用什么保护自己?”
  “放心,我找到我原来属于自己的佩剑了。韩野哥的这把剑……我想我还是没有办法支配。等我让我自己成长到足够强大,我会到你这里拿回它的。”
   我不会让那一天太久的,韩野哥。
   周棋洛从白起那儿回到自己的屋子后,关上门,站在玄关,思考了好久。
   伤口上如果只结了一块伤疤,那会产生持久的疼痛,可如果,伤疤上结了一层又一层的痂,那反而会让伤口变得强大。
   明白自己想要的,接下来的都交给自己,都交给时间。
   周棋洛觉得自己站在自己人生史无前例的强大之上,他觉得他有破除迷惘的勇气。
   这么想着,他走到柜子前,把自己脖颈上的月桂木哨子取下,小心的摆在最里面。
  “再见面……留在我身边吧……”
   我不会让那一天太久的,布丁先生。



   过了不久,许墨找过李泽言。他把最近发生在周棋洛身上的事和他说了一遍——包括他的那些决定。
   李泽言听完之后竟然笑了。
   许墨显得有点担心,“泽言,你能无止境的继续等他吗?”
  “我尊重他的一切抉择,他想要改变是一件好事不是吗。况且,我不觉得这是一个无止境的等待,他不会让我等很久的……” 他带着一个类似胜利的笑容,像是在说一个已知结果的故事,“……千百万年我都一个人熬过来了,许墨,你觉得我还差这一两天吗?”
   日子,如果是在有盼头的喜悦中流逝的,那我心甘情愿。
   对于再见,我已满怀期待。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