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7

被自己写的东西暖了一下……(不要脸)
希望各位可爱也能喜欢
食用愉快mua~
—————————————————

   李泽言把那把轻飘飘的木头剑物归原主——那把剑,周棋洛早就以为不在了。
   周棋洛走在回宫殿的路上忍不住的想起他。
   那个人,从他身上自己竟感受不到一点点戒备和隔阂,他就这样赤裸裸的把自己的全部都展现在自己眼前。他的话不多,声音也是冷清孤傲的,但是从他紫色深邃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我能感觉到。
   他像是在告诉自己,我是被爱着的。
   ——无论我的灵魂是多么的贫瘠、破败、残缺、卑微、空洞……甚至是连我都不爱我自己,但他愿意。
   等待,本就是这世上最了不起的陪伴。


   李泽言还给了周棋洛一样东西——是用月桂木削成的一个小哨子。
   他轻轻地戴在那人的脖颈上,告诉他,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想要见到他的时候就吹响这只木哨子,他一定会出现在他面前。
   周棋洛不信。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会为我做这样的事?”
  “你要是不相信,可以试试。”
  “……那如果我是让你来送死呢?”
  “你不会的”
  “你不知道吗?我可是害死过两个同伴的不祥之人,你真不怕我连你也会带害吗?”
  “我知道”
  “那你还执意要给我这个东西吗?”
  “不管是什么,我都希望你收下……”就像一块磁石,李泽言把自己灼烧的视线钉在周棋洛发白的脸上,他的语气里不经意间带上一丝乞求的悲凉。
  “我不想让你忘记我。”
   周棋洛张了张苍白的嘴,“我不会”三个字咬在他唇边又被他使劲咽了回去,他抬头,眸子颤抖着仰视这个让他捉摸不透的人,心想,我凭什么。
   凭什么要让我笼罩在你无形的监视之下。
   凭什么要让你无缘无故地闯进我的生活。
   凭什么要让我与世隔绝的时空里平白无故的多出一个你。
   凭什么,要让我空空的胸膛里满满当当都是你?
   你凭什么做到的?
   周棋洛感到错综复杂的迷茫,他应该是第一次见过这个人,却在这一瞬间错觉自己已经与他渡过了千千万万个日夜。自己咬牙坚持不肯再对别人敞开的心扉,就被这个人,轻轻易易地,撬开了。
   前路究竟还有多少不可知的东西在等待着我呢?那些不可知里,有多少是会把我往死路上逼的呢?可是,现在,我不是一个人了,我身边有他——一个我连名字都不晓得的人。
   我不害怕。
  “我能知道你是谁吗?”
  “或许,你可以叫我,'布丁先生'”
  “噗哈——”连周棋洛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居然笑了出来。“……好蠢”也不知道是说给他,还是给自己听的。
   那天应该是很温暖的,阳光一束束照下来,甚至照到了自己冰冷了很久很久的心里。又或许不是,太阳一直在那里没有改变,改变的是这个人的突然出现。他来了,带着亏欠了我十年的温暖,全部还给我了。
   那是我的光辉。


   走在路上周棋洛竟然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但这一次他不觉得违和。
   时间会剥夺一切,也会给予一切。
   我是周棋洛。单纯的周棋洛、冷酷的周棋洛、天真的周棋洛、孤独的周棋洛……这些都是我。
   真正能改变一个人的不是时间,而是自己。
   我本应该,就是这样。


   韩野离开后,许墨就经常会去白起的寝室。
   其实这个人也很不容易。
   见证了太多的死别生离,他还是选择用自己别样的温柔善待这个世界,他选择善良——哪怕自己会在半夜被突然袭上心头的苦涩逼出一串串的眼泪,他还是选择原谅和宽恕。
   这天,许墨忙活完手头的事,带着一瓶前天自己酿的玫瑰水走到白起寝室。
  “我带了好东西,尝尝。”
  “我闻到玫瑰的气息,是什么?”
  “我亲自酿的玫瑰水,绝对差不了。”
   两个人握着透明的杯子坐在广阔的月光下造成一种通体发光的感觉。他们之间的话不很多,常常就是这么一直坐着,消遣各自的沉默。
   不过今天显然有人愿意打破这份安静。
   只是他们都没想到,这个人会是周棋洛。
   自从那件事后,周棋洛竟成了他们之间的稀客,连他们自己都想不起来有多久没好好看看他了。
   他好像哪里变了。
   瘦了吗?受伤了吗?还是说变得比以前更加冷峻萧疏?都不是。
   他变了——恍惚间有部分影子和曾经的他产生了重叠。一个金光熠熠的周棋洛正向他们走来。
   是,他回来了。
   白起看着这个正向他走来的小小的人,鼻子一皱,有一股强烈的酸涩直往他眼眶里钻。


   白起感觉自己像做了一场大梦。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那次冬眠。他记得,他是宝石里第一个醒来的,是他亲自为自己的弟弟和搭档打扫的房间,是他彻夜不眠等待着他们回来的……
   他一直等到了现在。
   直到这一刻,他才觉得自己这一场大梦方才堪堪初醒。
   玻璃杯是在什么时候打碎的,那些芬芳馥郁的玫瑰水是怎么打翻流出来的,白起全部都不在意,他只知道,自己用尽全部的力气朝那个人奔去,张开手不遗余力的将他一拥入怀。
   这一次,他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他抱着的这个人,是谁。
   许墨站在他们身后,眼光柔和的看着他们。
   他不是一个特别擅长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他不会像白起那样,能不顾一切的直白的跑过去抱住那个人,但是他感觉到自己眼睛里有些湿热温润的东西在时刻作祟。
   李泽言,谢谢你。
   许墨在心里想。谢谢你李泽言,谢谢你把我们的小棋洛带回来了。


   那天周棋洛都忘了自己与白起相拥了多久。
   他们知道,为了这次相聚,彼此都牺牲了些什么。 
   周棋洛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回到过去,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他也知道,那个人告诉了他,自己是拥有爱与被爱的力量的,那为什么要让他珍视的人因为他的缘故深陷在和自己一样的痛苦之中呢?
   白起和许墨,这都是自己曾许诺要悄悄保护起来的,自己用生命在珍视的人呀。
   韩野哥,我明白了。
   你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的承诺,我来替你继承。
   等到白起终于放开怀中的人,周棋洛抬起头,露出一个健朗的笑容,用自己清澈明亮的眸子看着这两个人。
  “白起哥,许墨哥,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让你们久等了。
   白起用分不清是哭还是笑的声音轻轻笑了两声,末了噙着笑摇摇头拍了拍他窄窄的肩膀,一副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许墨则是站在一边温柔的摸了摸他乖顺的头发,也是笑吟吟的。
   他们本来有很多话,但在这一刻什么都说不出来。这个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一种近似于失而复得的喜悦笼罩在他们头顶,语言的力量在这一刻显得十分苍白。
   但是,不论如何——
   欢迎回家。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