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3

祝各位可爱元宵节快乐哟~
这章有温柔到爆炸的白起小哥哥(・ิϖ・ิ)っ
因为太开心了,所以决定今天双更!
晚些时候会把第四章po出来,希望可爱们看的开心mua
—————————————————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我因为你而感到不安”
  “为什么不安?”
  “你要是知道我有多么害怕失去你,你就知道我现在有多么不安了……”
  “那我就不离开你,不要再不安了,好吗?”
  “永远吗?”
  “嗯”

   猛的睁开眼睛,头顶仍然是那块中规中矩的花纹圆顶,周棋洛晓得,这里是许墨的医务室。
   刚刚那是梦吗?梦里的那道声音……好熟悉。可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韩野呢?
  “喂,我说伤者别随便乱动呀”是白起,他轻轻的走上前把周棋洛抬到一半的肩膀按下去,顺便掐了一把他的鼻尖。
  “哇,疼啊!”
  “你也知道疼啊死小子!”
   周棋洛这才把头对正向白起,他发现这个人好像真的在生气。
  “哥……是你救了我们吗?”因为知道自己犯了错,所以周棋洛的语气也显得蔫吧吧的。
  “不是我,我只是把你俩带回来的”
  “那……是师父吗?”
  “也不是师父,师父今早刚醒”
  “那是谁救的我们呀?”
   白起的眸子飘忽着,不知该如何开口。他有些不敢看周棋洛明晃晃的眼睛。
  “……某个路过的白痴救的吧”

   过后许墨告诉他,他因为跑的太用力太着急,自己左腿掉落了都没感知到,他的布丁到没事,只是凹了个角而已。韩野则不太乐观,双臂碎了个完全,右腿也掉落了大半,现在还没修复好,并且人也还没醒来。
   不过命倒是保住了,万幸万幸。
   因为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而且周棋洛用自制的仪器准确预知到了月人行踪的消息也不胫而走,现在整个王国里都沸沸扬扬的在说这件事,许墨不想这个孩子再多遭受别的伤害,便要求他今天晚上老老实实躺在治疗台上休息,他还得忙着到另一边给韩野修复。
   白起主动留下来陪周棋洛。
“哥,我左腿酸的好厉害……呜”
“别乱动,你才刚修复好,身体还没调整到位。告诉我是哪里难受,我给你揉揉”
   周棋洛指了指左腿弯那里,白起便弯下身双手轻捏他的左腿,手指灵活的帮他按摩。
  “哥”
  “嗯?”白起听到他唤他,把头稍稍的抬起看向他。
  “谢谢你,你对我真好呀~”
   白起喜欢跑到天台大喇喇躺着晒太阳,那和煦的光芒会一处不落的笼罩着他,使他感到舒服又安心。现在,白起想,即使是在晚上,但在周棋洛那张毫无保留的笑脸上,他仿佛也一样感受到了那种暖洋洋的感觉。
   他笑了。
   就像花草永远渴望着阳光的抚恤,面对这个可爱的一塌糊涂的家伙,这叫人如何能离得开呢?

   沉睡了将近一个月的师父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把周棋洛叫过来了。
  “棋洛,过来”
   周棋洛有点忐忑的走过去,他看着师父那张没有表情的脸感觉自己脚底发寒。
  “和我说说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师父宽大干燥的手掌落在他头顶,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头发,使周棋洛有种做错事的小孩心里产生的愧疚。
  “师父我……我又闯祸了”
  “哦,说来听听”
  “我不听话,又跑出去宫殿外面,遇上了月人,把自己弄坏了……还有韩野哥”
  “不打算和我说说那个叫布丁的小家伙吗?” 周棋洛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本来不神气的眼睛一下子放出了光彩。
  “师父!你也知道了吗!?”
   师父把手从他头上拿开,从长长的袖子里拿出了那个小家伙摆在周棋洛眼前。
  “和我说说吧……”
   周棋洛开心的都跳了起来,他连珠炮一样的和师父讲述起了布丁的身世,并且提出了布丁的可行性,说了长长的一大段,都快赶上他师父长的拖地的袖子了。
  “棋洛,现在你还想要得到一份工作吗?”
  “想啊!师父,我超级想的啊!你知道我不吃不喝都在想要一份工作的!”
  “那今天就如你所愿,我授命你担任‘预言者’的工作,好好替你的哥哥们预测出月人的行踪吧,棋洛”
  “哇,师父!我真的,超开心!你不责怪我先前捅的篓子吗?”
  “实践操作证明你的布丁有效,我为什么要责备你呢?只是苦了你和韩野,不过幸亏没酿成大祸”
  “哇,哈哈哈,我太高兴了!”
   周棋洛紧抱住他的师父。他想立马把这个消息告诉许墨和白起,然后,也像这样紧紧的把他们抱住。

   因为得到了工作,周棋洛一下子在宝石中也得到了相应的关注。 现在他可算得上是一个小红人,宝石们出巡前都会找他询问月人活动的行踪,他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真实的存在感。
   白起带他到贺尊那儿铸了一柄属于他自己的佩剑——几乎算得上是宝石之国里最轻的一把。不过周棋洛倒是不在乎,他屁颠屁颠的跟着白起学习剑法,每天忙的不亦乐乎。
  “许墨哥,你成天待在宫殿里也没有个武器防身,不过现在我有佩剑了,以后有人欺负你我就帮你收拾他!”
   许墨咯咯笑了几声“我这个老人家才不会有人来挑衅呢,倒是你呀,别给你白起哥添麻烦就行咯”
  “是吗,白起哥?”周棋洛转过身,扑棱棱的蓝眼睛望向白起。
  “嘛……在韩野还没恢复的这段时间,你就老实跟着我吧,我带你去外面看看”
  “哈哈!白起哥你太棒啦,我就知道你会带我去找你上次给我拿的那个松果的,我喜欢那个东西”
  “但是你绝对不能乱跑!”
  “嗯,我不会和你走散的,我会一直跟着你”
  “一言为定?”
  “好,一言为定!”

   白起履行了他的承诺,在第二天出巡的时候把周棋洛带上了。
   其实白起自己心里也挺高兴的。
   他可以说见证了周棋洛从沉睡到复苏之后的全过程,这些年来这个孩子所经历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悲伤、误解、无奈、逃避、委屈,还有那些在他身边明朗的笑声,和逆光的笑容……这孩子,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他也时常能看见他躲在池塘边暗自神伤的模样,嘴唇咬的死死的,就是不肯掉泪。他肩膀窄窄的,天生就适合依偎在一个更宽阔的胸膛中,被人疼爱,被人呵护。现在,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武器,他也可以学着成为自己的英雄了。
   喂,李泽言,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吧。
   曾经你多希望他能丢掉手里的剑,就跟在你身旁,你说你要做他的盾,而他,就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他能一直笑着待在你身边就好。
   可是,你不觉得他这一笑的代价也太大了吗?
   李泽言,你就是这样保护他的。
   白起在他身后深深的凝望他,他看到那孩子手里捏满了各种颜色的野花,他说他要把这些花带给许墨,插在他柜子顶上的瓷瓶里。他金色的身影游弋在厚重的绿色之中,像凝固了的阳光在草地里闪烁。他惊讶于他小小的身板居然能发出那么明亮的笑声,甚至让人听不到风的喧嚣。
   白起越是看他就越是觉得,他那双好看的手,比起挥剑,更适合捧花。
   周棋洛,是一个值得被爱着的小天使呀。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