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2

大早上爬起来暗搓搓更一发吼吼吼
感谢你的的喜欢
想要你们的小心心mua~
—————————————————

   白起的搭档韩野对周棋洛时常怀有一种道不明的敌意。
   韩野不晓得这些年来自己白白替周棋洛那小子受过多少无妄之灾。因为和白起走得近,有时候出任务他也会偷偷跟着他俩,明明再三敦促他见到月人要赶紧跑,他非是左耳进右耳出,可月人又偏偏那么喜欢周棋洛,好几次害得白起和韩野为了保护周棋洛这个战五渣身上挂彩而归。每次这种时候,韩野就会委屈的问白起“白哥,为什么你要那么在乎周棋洛那个小屁孩啊?你比我活的时间长多了,那些传言你也比我知道的更清楚,我真是不明白你这么做是何苦……”
   而每一次,白起只会给出一种回答“我受人之托照顾他,刚开始我也觉得他麻烦,可是……久了你会发现的,你离不开他的”
   他的光芒,是那样的温暖而且温柔。

   宝石的年纪都很长,连最小的周棋洛也有三百岁的年龄。
   可能因为如此,所以每一个日子都过起来别样的冗长。
   在白起出门巡逻,许墨在医务室忙碌的时候,他因为没有工作只能泡在偌大的图书馆里看些自己喜欢的书。
   但实际上周棋洛非常的聪明。
   他看了不少天文地理的书,从中他发现了不少关于月人行踪的规律。他把这些资料都装进了脑袋里,甚至发明出了一种仪器,宣称可以预测月人行踪的方位,为此周棋洛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布丁”。
   周棋洛没敢和别人分享他的成果,他第一次把布丁拿给许墨看的时候把他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那个仪器,而是因为它的名字。
   布丁,布丁……
   许墨问他为什么要给它取一个这样的名字,周棋洛堪堪挠了挠头发说不出个所以然,后来他说,他感觉有一个瞬间自己脑海里闪过了一道声音叫了他一声布丁,他觉得非常熟悉。
  “我不知道那是谁的声音,我第一次听到过那样沉重的语气。我还以为师父的嗓音已经是这世上最低沉的声音了呢……哈哈,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呢”
   许墨复杂的看着周棋洛。那何尝是他一个人没想到的事情呢?他把手握成紧紧的拳,像蝴蝶一样伏在眼睑上的睫毛浓密的阴暗,他脑海里回想起一个凌厉的身影。
   曾经,很久很久以前,他——那个男人,也是这么叫周棋洛的。

   得到布丁的周棋洛开心的忘乎所以,他带着那个只有一个小盒子那么大的仪器在宫殿里跑来跑去,嘴里说着一些没有逻辑的碎碎念“我一定会找到你的,月人!”
   这天轮到瑟西和克里斯蒂安巡逻,不巧的是,前几天瑟西巡逻时正好被月人中伤,现在还躺在许墨那边没法动弹,于是克里斯蒂安邀请了韩野和他临时搭档。说起来韩野是白水晶,硬度是7,在宝石里也算得上是比较厉害的了,所以白起知道他的搭档被借走也没有很担心,虽然那人有时候毛毛躁躁的,可跟克里斯蒂安那个又小孩子气又老是迟到的人比起来已经好太多。
    不出所料,今早的巡逻克里斯蒂安又起迟了,韩野可没心情等他,提起自己的佩剑就先走了。他出发的时候在宫殿长廊遇到了周棋洛,他看着他摆弄着手里莫名其妙的东西觉得很可笑,走过他身边时还小声的嘀咕了一声“幼稚鬼”。
    周棋洛听到了,回过身子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看他的背影。
    算了,这也不是一两次了,犯不着那么玻璃心吧,周棋洛?他这么安慰了自己,朝另一边的池塘走去。就在这时,他手里的布丁突然发出了颤动,指示东边的方向闪烁起刺眼的红光。
    有反应了!周棋洛感到有些激动。不过东边……今天应该是瑟西和克里斯蒂安巡逻吧?我记得瑟西被换掉了呀,那么……
    不好!周棋洛回过神来突然觉得大事不妙。他快速的跑到长廊发现才正准备出发的克里斯蒂安,急忙扯住他的袖子让他去找白起,然后自己朝韩野刚刚走掉的方向拼命跑了过去。
    那红光闪烁的越来越密集,不祥的预感强烈的笼罩在周棋洛头顶,他在许墨的治疗室里见过各种各样受伤的宝石,他自己也知道受伤真的很疼,所以,他不想那样的事情发生在韩野身上。
   “韩野——韩野——你在哪里!!!——”周棋洛每跑一步就大声喊一次,他身子骨脆,跑不快,但这一次他顾不上那些,他把步子拉的老长老长,让他每迈开一步都觉得身体像是要被撕裂了一样。
   不知道跑出来多远,周棋洛突然被脚下一块坚硬的东西绊倒摔在草地里,他的脸裂开一道纹路,正想起身继续跑,没成想回头看了一眼那块绊倒他的东西。
   他感到自己心口突然一下都变得冰凉起来。
   那是一块纯洁的像冰一样的白水晶碎块——是韩野身上的石头。
   周棋洛继续往东边看:那里乌泱泱的云朵翻滚不止,那里月人齐刷刷扔下的箭矢透出白森森的光,那里……那里跪倒在地上,双手都破碎了的韩野。
  “韩——韩野!!!”
   眼看着锋利的箭马上就要落到那人的身上,周棋洛立马撒手丢掉了布丁,用尽全身的力量冲向他的身边,刚碰到他的身体,便一把把他揽入怀中顺势扑倒在地上,用自己的脊背为他撑起一个护盾。
  “我想保护你,即使我的脑子不答应,我的身体自己就不听话的要朝你奔去。”
   混乱的脑海里,出现这样一段令人安心的声音。
   周棋洛觉得奇怪,他紧紧闭上眼睛,想象着那些武器将自己的身体穿透,却一点也不觉得害怕了。
   “铛——铛——铛——”
    一通杂乱且巨大的声响过后,周棋洛两眼一黑,彻底陷入昏迷。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