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4

答应的双更,现在就双手奉上~
这一章怼怼就要出来了,久等久等😂
再次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哟!
—————————————————

   “啊哦,白果怎么就用完了?”许墨翻箱倒柜也找不出一颗白果来,急的他眉头微皱。
   “许墨哥许墨哥,我帮你去采点回来吧!”正好在一旁的周棋洛自告奋勇。由于韩野已经恢复,白起正好当班,现在在医务室的就只剩周棋洛和许墨了。
   “你?不行不行,小棋洛你从来没采过白果,况且白起也不在,我不放心让你一个人出去。”
   “我能做到的!上次白起哥带我出去的时候我就见过白果树!哎呀许墨哥,你就在这等我吧,我很快就回来啦”
   “你……小棋洛你确定能平安回来吗?”
   “喏你看——”周棋洛摇了摇腰间的佩剑,“我有佩剑和布丁在,不会有危险的啦”
  “好吧,早去早回,一定一定注意安全”
   许墨声音还没完全消散,周棋洛已经跑的没影了。

   周棋洛走之前有特地看过布丁,小盒子安安静静的,应该不会遇到月人。
   他毕竟是个年纪小的孩子,对于能到外面来,他一直都充满了憧憬。他先是替许墨找到了一大筐的白果,看着时间还很早,他玩心大发,没忍住就又向南边的更远处跑了跑。
   他记得书上说过,南边,是海洋。
   他自己从来没有亲眼见过什么是海洋,他只听白起说过。白起说,海洋,就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水,呼啸着、奔流着,吞噬和淹没一切,包括泥沙、江河、时间和记忆。
   如果说,海洋能吞噬记忆,那么,从那些沙滩上的脚印里,是否能找到一点点往日的时光呢?
   周棋洛一直往南边跑啊,跑啊。他想他确实低估了这段距离,他感觉自己都快跑不动了,还是没有嗅到海洋的气息。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他知道许墨一定在为他担心,可是,那个地方他觉得他非去不可,像中了邪似的,他想要去看看海洋的样子。
   所以,原谅我吧。
   为了减轻负担,周棋洛把装满白果的篮子丢在了半路,他一刻都没停顿的朝南跑去。
   突然,天色变得昏暗了起来,他估摸着自己跑出来了多久,应该没到日落的时间呀……可是,天怎么黑了?
   如果说不是下雨,那只会是另一种可能了。
   周棋洛终于停下风风火火的脚步,抬头对望向也正注视着他的月人。
  “来吧,月人”他抽出佩剑,指向月人没有表情的脸说道。

   周棋洛显然低估了月人的能力。
   当一道箭划破空气直直刺向他的左手臂的时候,他感到害怕了。他抬着仅剩的右手费力的挥着剑,力气快用光了,可是那些箭仍然密密麻麻的往下落,他需要很费劲很费劲的躲过那些就在他头顶盘旋着,时刻能要了他性命的箭矢。
   “哐当——”
    啊哦,完蛋了。
   周棋洛是眼睁睁看着他的左腿从膝盖以下断开的,他想起这个地方在前些天还被白起温柔的抚摸过。他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已经没有丝毫的力气了。 远处的天边好像一下子变得很近,红彤彤的太阳一点点在往西边降落,风很大,周棋洛闭上眼睛使劲儿闻了闻,好像能从那些气体里感受到来自海洋的水的气息。
   他累的睁不开眼睛。他想,这次他的白起哥不会来救他了,答应帮许墨哥做的事情也没完成,他们……他们会埋怨我吗?
   如果今天他因此被月人带走,他们,会像我一样的,也记得我吗?
  “梆——哗啦啦——”
   预料之中的箭矢并没有如期落到他的身上,他费力的睁开一只眼睛。于是,他看到了,他发誓,是他这辈子见过最惊心动魄的画面。
   一道黑色的影子,他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把那些往周棋洛身上降落的箭矢统统打开,然后就近取了一只往带头的月人身上扔过去,他不敢相信那些锋利的武器居然没有对他产生丝毫的伤害,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那些来势汹汹的月人居然,居然就被他一个人击溃了。
   而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拔出过别在腰后的佩剑。
   周棋洛突然明白了,上一次,救了他和韩野的,不就是这个人吗?他看见那个人朝他走过来,他想努力把头抬高一点看看这人的脸,可是他太累了,浑身再没有一点余力,脑袋一掉,闭上眼就再没动静。

   “如果可以,我真想到海底下看看呀”
   “哦?那不除了水还是水吗?”
   “不对哦,阿言,那底下藏着我的小秘密哦~”
   “什么秘密?”
   “你凑近些,我悄悄地告诉你……
    我……你”

   周棋洛猛的起身,呼吸困难。
  “咳咳咳……咳咳……”他感觉自己像溺水一样,胸口压着一块无形的巨石让他梗塞。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掉到了海里,空气稀薄的令他头脑发聩。
   还好,这个时候有人为他轻轻拍了拍后背,让他感觉回到了地面。
   周棋洛侧过头,终于认认真真的将这个近在眼前的人看了个仔细。
   他真好看。周棋洛想。
   他的头发是黑色的,像墨汁那样的醇厚;眼睛,是清清亮的紫色,像晚霞;皮肤泛着透明的光;鼻梁挺拔坚毅;两片没有颜色的薄唇没有任何的弧度;还有不长、但是浓密的睫毛,像栖息在眼皮上的一对蝴蝶……他整个人像是散发着七彩斑斓的光辉,但他的眼睛里,此时此刻,只有我。
   他在看着我。
   反应过来的周棋洛慌乱的朝后移了一点,他惊奇的发现,自己断了的左腿已经被修复完好……是这个人帮了他吗?
  “那个……谢谢你……”
  “别乱动,你的左手碎的厉害,还没有完全补好”
   周棋洛这才发觉他一直小心翼翼地捏着自己的碎肢,像许墨哥那样轻柔地,不,甚至是更小心地,在帮自己恢复身体。于是他非常听话的又朝他靠近了一点,看着他为自己修补,一动不动。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觉得这个人平平的嘴唇在一刹那间向上扬了一扬。

   他们现在海边的一个岩洞里。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去。温柔的海浪规律的拍打着海岸,裹挟着细碎的风包裹着他们,海水里时常会露出几块被夜色染黑的礁石,沙滩里藏着很多形状各异的贝壳,如墨的夜幕里,淡淡的云层里闪耀着排列成星座的星子,可能是海鸟的啼鸣,远远的啁啾着,混杂在水的声音里弥漫,这一切都让人感觉到超乎寻常的宁静。
   这就是海。周棋洛在书里读到的地方。
  “你生活在这里吗?”
   听到周棋洛软软糯糯的声音,原本专心致志的人抬头看向他的眼睛。明明,他的眼睛里,就有一片海。
  “嗯”
  “你好幸福呀……生活在这样的地方。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海,这是第一次……我想我已经爱上这里了”
   那个人看着周棋洛,喉咙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是钻石,硬度是10,宝石之国里最坚硬的存在。他是一个绝对优秀的人,在任何方面都十分出众,面对任何人,即使是师父,他也没有退让过,他是那样强硬又高傲的人啊。
    他深情的看着周棋洛,他看着自己唯一的软肋。有千言万语他想和他说上三天三夜,可是这一刻,这个人就在他身边,真真切切的,他怕他看不够,他想贪婪的再多看上几眼。
  “喂,你怎么了?眉头皱的好紧呀”周棋洛瞧着这个奇怪的人,他抬起还完好的右手抚上他的额头,轻轻使力揉着他锁在一起的眉头,“开心一点呀,你想你住在这么漂亮的地方,干嘛还要那么悲伤呢?”
   为什么要悲伤呢?
   对啊,为什么,明明这个人已经在我身边了,我还是要止不住的悲伤呢?
   李泽言顾不得手上还拿着的周棋洛胳膊的碎片,猛的将这个人拥入自己宽阔的胸怀。
  “你……你干什么……你怎么啦?”周棋洛被吓了一跳,这个人的硬度比自己高太多,刚刚那一下撞的他感觉头有点晕。
  “别说话,让我抱抱你”
   脑海里出现了两道不同的声音,但在这一刻合为了一个。周棋洛之前一直在猜测白起嘴中那个逃兵的模样,原来,那个在脑海中比师父还要低沉的声音的主人,和他,就是现在紧紧抱着我的这个人呀。
   嗯,是他,我找到了。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