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

宝石之国的梗,灵感来源于 @斑羚球_ 太太画的周棋洛,实在是太喜欢就开了这个坑
OOC,私设如山
大概微虐?反正没有写完,一点点来吧,打算来个中篇……还有,更新不定期,努力做到两天一更!
Lof排版无能,请各位看官轻拍
人物造型可以参考太太的画,比心
—————————————————

  周棋洛算得上是许墨这里的常客。
“棋洛你啊,怎么又偷偷跟着白起出去了?最近月人活动那么频繁,他们又那么觊觎你,老老实实待在我这里帮我收拾一下屋子,不好吗?”
“许墨哥,你知道的,我不可能安安分分的待在这里的啦……反正,我那么脆,在死之前我还是想多看点外面的世界。”
“别老说什么死不死的,你就知道嘴上犯皮,真正到我这里来的时候,哪一次不是我好好的给你治好?”
“嘿嘿……许墨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嘛”话音刚落,许墨就将一小节周棋洛脱落的上肢完美的接合回去了。
  许墨,温柔的祖母绿石。他是宝石之国的医师,也是一个活了很多年的宝石,这给年幼的周棋洛造成一种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错觉,他温柔的绿色也时常会让人感到无比的安心。周棋洛喜欢往许墨的治疗室跑,问他外面的世界,问他见过的风景,也问他听过的故事。
“洛洛?洛洛!洛洛你在这里吗?”清脆又爽朗的声音,是白起。
“哥!我在这呢!”周棋洛看到白起远远的人影兴奋的把没有手的右臂抬起来,使劲的朝那个方向挥舞。
“哎,病人给我安分的躺好啊!别这么咋咋呼呼的!”白起很快的跑到周棋洛身边,将他按回治疗台上,并在他上衣口袋里掏出两个松果,轻轻的放在周棋洛金灿灿的脑袋旁边。
“哥,这是什么啊?!”周棋洛不留余力地眨巴着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那两只松果,他之前从未见过这种东西。
“你得先让许墨医生把你治好,我才能告诉你这是什么。”
“哥……哥……不嘛,你现在就告诉我。”周棋洛习惯性的向白起撒娇,他知道这招对白起很适用。
  不过这次显然不行。
“不可以啦,你得听话。你现在这副样子没办法听我讲,而且,我马上还得到师父那边去,他知道你又被摔碎的事情,还急着向我兴师问罪呐”
  白起揉了揉周棋洛塌下去的头发,再三嘱托过许墨后就走了。
  白起是十分耀眼的海蓝宝石,周棋洛总说白起的光芒是比天空还要清澈的蓝色。他勇敢并且温暖,他照顾着周棋洛,对他像弟弟那样的好。
  周棋洛总是跟着白起。事实上他只能如此。
  宝石之国里有二十八个宝石,这二十八个宝石里,周棋洛只跟许墨和白起有交情。
  传言,宝石之国里曾经住着三十六个宝石。那剩下的八个人,有六个是被月人抓走的,有一个是被师父流放的,还有一个,是被周棋洛害死的。
  起先周棋洛并不知道为什么其他宝石不愿意接近他,许墨告诉他,他在觉醒之前睡了很久很久。在他陷入沉睡之前发生的事情,大抵已经没几个人能记得了。
  想到这里,周棋洛疲惫地揉了揉眼睛。
  许墨已经治疗好他先行离去了,因为刚刚愈合的缘故,周棋洛没有力气到处活蹦乱跳,他觉得非常困,躺在冰凉凉的治疗台上连翻身的力气都使不上来。
  都说宝石破碎一次就会丧失一部分记忆。
  周棋洛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差劲。每一次他拼命想忘记这些流言对他产生的伤害他都做不到,他想坦荡荡的和别的宝石交朋友,也想正式的从师父那里得到一份工作,他急着想从漫长的孤独里挣脱出,可他看到别的宝石眼里退避的神情,他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他忘了之前自己的记忆,却对现在自己的处境历历在目。如果,如果说,自己真如他们所说是一个把同伴害死的家伙,那为什么不直接了当的告诉他事情的全部,认错也好,赎罪也罢,谁……谁能告诉他,要怎么做呢?他太恐惧这种被寂寞支配的无助了,他想改变。
  周棋洛眨巴眨巴蓝盈盈的眼睛,他想不明白。疲倦像一柱水银浇灌在他薄薄的眼皮上,于是他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在宝石之国里,宝石的能力要靠硬度来评定。
  许墨是祖母绿,硬度是9,是宝石之国里目前硬度最高的人。白起是海蓝宝石,硬度8.5,排名第二。而周棋洛是琥珀,硬度只有3。
  曾经周棋洛问过白起“白起哥,为什么许墨哥硬度9就是第一了?难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硬度达到10的宝石吗?”
  白起皱了皱眉头告诉周棋洛“当然有这样的家伙存在啊,他可是宝石之国里最威风凛凛的人呢……不过……”
“不过什么?他那么坚硬一定非常厉害吧!” 
“……他已经不在了”
“啊?不在了?不在了是什么意思?被月人抓去了吗?”
“哼,月人怎么可能抓得住他……他,……他是自己走了,漂泊在这个世界的别的地方,去当……他自己嘴里的逍遥客去了”
  那是周棋洛第一次从白起嘴里听过那个人。他也记得,当时白起说那话时微愠的神情。
“逃兵”
  周棋洛明明看到白起嘴巴的形状,可是脱口而出的却是逍遥客三个字。
  他对白起嘴里说过的这个人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于是他又缠着去问许墨。
“许墨哥,许墨哥,你跟我说说吧,之前师父流放掉的那个宝石,是什么样的人啊?”
“小棋洛,今天很晚了,你该回去了”
“许墨哥,你就和我说说吧……” 饶是许墨也受不了周棋洛那扑棱扑棱可怜兮兮的样子,他眼睛转了转想了想,摆下手中的瓶瓶罐罐,淡淡的开口:“小棋洛,那个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许墨转过身直直的对着周棋洛“他因为犯了本不该出现在宝石之国的过错,才被师父赶出来……但其实,他背负了太多的东西,即使是师父不说,他也一定会走……他啊,其实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呀,虽然总是一副冷漠的面孔,可是,他总是在默默的保护每一个人。”
“那,他那么好,为什么别人不帮他呢?”周棋洛突然这么问许墨,直问的他心口发闷。
“小棋洛……小棋洛……”许墨轻轻地摸他的头发,“他这么做有他的苦衷,我想,即使他成为了众矢之的,但他可以做到问心无愧。”
“我能知道他的名字吗?许墨哥。”
  许墨苦涩的望着他能溺死人的眼睛,不禁开始嘲笑起这捉弄人的命运。生死纠缠,世事轮回。他心疼周棋洛,现在的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他可以重新开始一段他的人生,这也正是那个人所希望的,可是,纵使什么也不做,他还是他,周棋洛还是周棋洛,那些曾经的路蜿蜿蜒蜒最终还是会踩在他的脚下,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
  这么想着的许墨突然感到有点难过。他干巴巴的苦笑出两声,俯下身小声的告诉眼前的人“他叫李泽言。”

评论(1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