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24

失踪人口回归了……
祝小可爱食用愉快mua~
—————————————————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
  “我是这世上孤独灵魂,在一颗不发光的石头上走啊走——我看见风和蝴蝶,他们是永恒的生命,在时光的边缘,不老——我是这世上孤独灵魂,我只有一件珍宝,你——我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把你想象成永恒的模样——我和你,两个人,便是这无穷宇宙。”
   周棋洛眨着泛模糊的双眼,长而卷翘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像是一颗水中海草。他脑海里竟回荡起这样熟悉的旋律。
   是什么,模糊我双眼?
   他机械的挥舞着剑挡下最面前致命的伤害,但是还是有好多好多他防不下来的攻击打在他身上。奇怪,反而不会觉得疼。
   他背后的李泽言感受到那人逐渐不稳和下滑的身体,担忧的朝他大喊:“喂!洛洛,洛洛你坚持一下,我们跑到山头那个岩洞里躲一下……你站稳了!你听见我说话了吗?你回答我!”
   周棋洛笑了笑,却说不出话。
   他觉得特别特别的困。
   当他还在海岸边和李泽言拥抱着的时候,从咆哮的海面突然升腾起的巨大海怪,还有从天边碾压过来黑压压的月人……当他拔出剑的那一刻,他心里在想什么呢?
   他想到白起和许墨。想到这两个对他不离不弃的人,想到他们对他这些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庇护……想到他偷偷溜出来还没和他们好好做过的道别。
   他还想到温柔慈祥的师父,想到活泼元气的悦悦,想到外冷内热的议长安娜,想到嘻嘻哈哈的韩野……
   还想起他,李泽言。
   这个明明就在我身后,我甚至都能感觉到他呼吸的人。他就在我身边,我还是止不住的去想他,这个人啊,叫我怎么想都想不够。
   真正模糊我双眼的不是眼泪,而是记忆。
   那么多的人从我眼前一一流转而过,我都想把他们好好记住,可是他们走的太快了,我都快看不清了。
   也罢。你们,就留在这里吧。在这片一切故事起源又结束的地方。
   我有他,李泽言。他是那样固执又蛮横的一个人,我没办法让他和你们作伴啦,我只自私这么一回,让他留在我身边吧,好不好?
   我还给你们吧,一个没有周棋洛的世界。
   好不好?



   就连师父,也没见过如此巨大的怪物。
   当他们一行人赶到海岸边的时候就远远的看到了堪比炼狱的场面,从脚底蔓延起的寒意从脚趾爬到头皮,他们皆是一惊。
   他们无法想象,在那炼狱中央的两人会是何等情景。
   白起正要举剑朝前面冲,却被身边的师父抢先拦下了。他皱着眉头说:“这怪物是传说中月人王的坐骑,说明这次月人是倾巢而出……你们不要贸然进攻,目标是先找到藏匿起来的月人王,打败他或许还能有希望赢。”
  “可是,这密密麻麻的月人堆,我们怎么找得到那月人王?”
  “月人王很容易辨认,他和普通月人的外貌不一样——只有他,是通体黑色的,而且他身边应该会护卫有大量的新型月人。你们务必睁大眼睛好好找,找到了摇响我事先给你们系上的铜铃……看到那两个人,也要尽快通知我。”
   师父用自己宽大的手一一抚摸过他们的头顶。
  “一定平安回来。”



   李泽言背着周棋洛逃进最近的那个岩洞。
   他小心的放下趴在他背上气若游丝的人——他的脸上、身上,尽是数不清的裂痕透露着凄惨惨的光芒,而左手,已经被整个的击碎了。
   李泽言无声地摸着他从头顶裂下纹路的脸,眼泪啪嗒啪嗒滴在他发顶。
  “阿……阿言呀,你怎么哭了?”他抬起像是一支在狂风中被撕扯的木杆般的手,擦掉那人漂亮的眼睛里涌出来大颗大颗的泪珠。他擦几次,就有更多的泪水从他狭长的眼睛里掉出来,擦也擦不完。他这个人呀,明明自己也受了很严重的伤呢,干嘛,还是要那么关心自己,还要,为我掉泪呢?
   总是说别人傻瓜的人,大概自己也是个傻瓜吧。
   周棋洛被他自己奇奇怪怪的想法给逗笑了。想当年,这个人——李泽言,名声响当当的厉害呀!好像这世上就没有他畏惧的东西,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改变他那张冰山一样的脸。师父提起他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骄傲的微笑,他每次都能出色又高效的完成每一项危险的任务,宝石之国里只要提起他,谁不是敬仰又崇拜的,什么月人,他才不会放在眼里呢!
   这就是我喜欢的人,李泽言,他是一个盖世英雄。
  “阿言,你把这个拿上……”周棋洛右手颤巍巍地把韩野的佩剑摆在他手心,将他僵直的手指一根根曲起握住剑柄。“我啊,现在使不了这个东西了,正好你拿上……你一直用月人的武器肯定用的特别不顺手,你这双手,还是舞剑的时候最威风。你拿上它,月人都要怕你了……”说话时,他嘴角一直带着温暖的笑容。
  “你干什么!给我了,你怎么办?我们一起走。都这个节骨眼上了,你别再想什么你死我活的事了!我告诉你,不管死活,我都陪你到最后。”我答应过的事,哪一件有出尔反尔的?
  “不……不是要你丢下我啦!我好不容易才想起你的,我哪里舍得你离开我!是说,让你拿上这把剑,尽全力去战斗啊,我都这个样子了,你难道不要保护我了吗?”周棋洛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李泽言的,额头抵上他冰凉的发,一字一句,说的掷地有声。
   李泽言握紧那把剑,左手扣住他金灿灿的脑袋,嘴唇在他微凉的嘴唇上印下一个湿热的吻。
  “好。在这里等我,哪里也不要去,我去把他们解决了,就回来接你。”
  “嗯。”
   言罢,李泽言逆着光走出狭窄的岩洞,毅然决然,没有回头。
   周棋洛眼眶里照映着那人卓立挺拔的背影,他在转身刹那划破喧嚣的风,在白色的月人背景中凸显出一抹凌厉的黑色,像是一把劈开混沌的剑,撕开光明的豁口。
   周棋洛想,这世上英雄人物,大抵都如他这般模样。



   李泽言觉得有些奇怪。
   他在与月人的混战中速度越来越快,力量也越来越足,有剑的加持,使他势力逐渐占据上风,收拾普通月人根本不在话下。
   不过他明白,这力量不该出现在他身上……一小时,早该过去了吧。
   李泽言身体感觉不到封印对他的束缚,许墨告诉他的,那瓶能帮他缓解一小时封印痛苦的药水……恐怕不止他说的那么简单。
   想着想着,他居然在月人身后看见了那个人白色的身影。
   是许墨?
   他不敢相信的朝那边斩杀过去,在月人快偷袭到那人的时候替他挡下一击。这一下也确使他看清了,这不是他的幻觉。
  “许墨,真是你?!”
  “啊,泽言,总算找到你了!”
   他们相互掩护着躲到一块石头后面。随后李泽言便把自己堵在心头的疑惑一股脑说了出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师父。他知道你们的事了,带着一些同伴来帮助你们。白起他大概也在这附近。”
  “你们真是不怕死吗?!”
  “哎,别说我们了,你们自己又好到哪里去?不过……话说小棋洛呢?”
  “他,受了重伤,在附近一个比较安全的岩洞里休息。我把这边棘手的月人收拾完就去把他往再前面的安全地带转移一点。”
  “啊……你快带我去见小棋洛啊!我能救治他!”
  “你等等……我还有事要问你呢!许墨,你上次偷给我的药,你还有什么瞒着我的?”
  “实话和你说了吧,我骗了你。那个药,就是师父咒印的解药,永久性的。”
  “你!?”
   这时,一道白刃从他们中间冷不丁的贯穿了岩石,是新型月人赶来了。
  “现在不是争论这些的时候吧?我说我们是不是得先从这里逃出去比较实际些啊?”
   话音刚落,许墨从口袋里拿出一只被系上红绳的铜铃使劲的摇响。然后,在李泽言的掩护下冲出掩体和新型月人展开拉锯。
   突然冒出来的新型月人显然要比普通月人难应付的多,李泽言总觉得其中有些不对劲——新型月人,怎么会突然间,就朝他这边围过来了?



   另一边,白起。
   他在较高处的岩洞里发现了周棋洛的影踪——当他快速跑过这处岩洞时无意间一瞥,这一眼,竟捕捉到熟悉的光芒。他一个急刹掉头冲进这岩洞,然后,看见了残缺不全的周棋洛。
   他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像是一条搁浅的鱼般羸弱。
  “洛洛!”白起合上剑急忙的过去把他半抱起,看着他消失的左臂和身上大大小小的裂痕,心里止不住的难过。
  “呀,白起哥?你……你怎么在这?”
  “废话,我当然要在这啦!你小子真是长本事了是不是?!竟敢背着我和许墨偷跑出来干这种不要命的事情!你知不知道,我们都要被你急死了嘛!”
  “对不起……”周棋洛委屈的抿起两片惨白的嘴唇,眼神可怜巴巴的“白起哥,我知道这件事我做的很鲁莽,但是,我没得选……害得你们为我担心,对不起……”
   白起本来没想着要生气,看着他那副委屈的模样,他心里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他说,他没得选。
   他一生只为一事而来。
   顿了会儿,他把身后别着的剑取下绑在周棋洛腰后,“这是你的佩剑,我把它带来了。现在你也没办法动弹,有这个东西在身边好歹还能有个照应……李泽言真是够心大的,自己跑出去打打杀杀连你的安危也不顾了吗……”
  “阿言他才没有丢下我”周棋洛打断他的话,斩钉截铁。“……他是去外面战斗了,他说过等他把外面的危险解决了,就回来接我……”
  “是是……他会回来的。我量他也不敢食言。”话语间,系在白起腰间的铃铛突然产生了震动,“哎,有人发信号了!说不定是有人发现月人王了!”他嗖的站起身沿着铃铛的声源方向看去,“在那边,不远——”
   周棋洛让白起把他扶起来,他站稳后朝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他晓得,那里是李泽言的方向。
   不好,阿言他……
   周棋洛担忧的拉住白起的胳膊,语气凌乱“白起哥白起哥,你快过去看看,阿言他刚刚就是往那里走的,我怕他遇到危险……”
  “好,我这就过去。但是你就在这里不要动,听见没?这里离铃声响的地方不远,可别让月人发现你了!”
   蓦地,白起伸出小拇指举在他面前,“拉钩”
   像是一道闪电劈在他头顶,周棋洛恍惚的看着白起举起的手,呆呆的立了几秒。
   拉钩,是人类的习惯,好像是代表永不忤逆的誓言。周棋洛猛然间想起来。
   誓言?
   他苦笑了两声,终是抬起自己的右手勾上他的。
  “好,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白起想不到,一向叽叽喳喳话语不停的周棋洛一生最后会说什么。他想不到,这,竟会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这,竟会是他的结局。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