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4

周一综合症导致全身都很疲惫……
挣扎起来更新,祝可爱们食用愉快mua~
—————————————————

   李泽言觉得自己现在有一万个理由就这样悄悄地离开这个世界,这些天来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在把他往死路上逼。
   可是他的周棋洛还活着不是吗?仅凭这一点。
   所以他把自己的下唇咬了又咬,咬了又咬,他做出了决定。
   那天周棋洛走后,他拖着残缺不全的身体艰难的在无边的雪地里跪爬着艰难强行。他寻着那人离去的脚步,在他身后,一块一块的,小心翼翼的,把从他身上掉下的碎片一点点捡起。他甚至都顾不上去找他自己的碎片。
   每捡起一点,他都要掉下一颗眼泪。
   他在想,自己今天的眼泪过于的多了。
   他曾发誓和那个人在一起,只要留下快乐就好了,现在,自己控制不住往外冒的泪水算什么呢?李泽言,你不是如愿以偿地和他又在一起了吗?你不快乐吗?就算只是一天,你,不快乐吗?
   你活该。
   李泽言一点点,把自己坚硬的膝盖都磨平了的,终于爬到了海岸的尽头,周棋洛的碎片在这里被他收集完全。他捧着那满怀的碎片眺望海平线,浑浊的眼底看不出情绪来。
   就像一碗被搅碎的鸡蛋,里面是悲伤、失去、无奈、遗憾、委屈和疼痛的混合物,你只需尝一口,就能体会到他心底全部的不幸的味道。
   那天之后,李泽言把周棋洛留下的碎片全部修补在了自己身上,他用周棋洛那璀璨的金色琥珀结晶为自己补上了一条腿。
   他也因此获得了那一部分周棋洛丢失的记忆。
   他静静的躺在岩洞里倚着冰凉的石头在看那些像光影一样的回忆:他看到了,那些小石头、小花和野草莓……他们在海岸边看过的日落和日出……他们的拥抱和亲吻……周棋洛仰着脸和自己说,
   “我爱你”
   李泽言摸着自己空荡荡的胸膛,那里好好的,那里明明好好的——可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心口像是被活生生剜掉了一大块呢?
   那个人,满满的和自己的回忆,他都弄丢了。
   再见面,他还会记得我是谁吗?
   会再从口袋里掏出某样心爱的东西与我分享吗?
   会拉着我的手从海岸那头跑到这头,追逐那一轮永恒的太阳吗?
   会乖乖的在我怀里,告诉我,我哪里都不去,我要一直陪着你吗?
   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白起再见周棋洛,觉得他陌生的仿佛一个陌生人。
   他瘦了,瘦了很多,下巴更加尖锐锋利,两条与他皮肤颜色不相符的胳膊藏在长长的白手套里,他的头发短了很多,紧紧的贴在耳朵后面显得整个人冷峻又寡言,他说话的声音也变了,冷冷的使人无法感受到他丝毫的感情,他的眼睛,那团光芒,溺在那汪深深的蓝色里,浑浑噩噩。
   白起一下子就觉得受不了。
   他走过去把这个疮痍满目的人抱住,滚烫的眼泪顺着他的脊背线往下流,他嗓子里像是塞满了注水的棉花,堵的他千丝万缕的情绪没有出路。
   “白起,你怎么了?”周棋洛在他怀抱里呆呆的站着,规矩的仿佛一座雕塑,他眼睛涣散的看着前方,声音冰凉。
   你怎么了?
   你在替我难过吗?
   嘿嘿,不用呀,真的不用。你看我,好好的站在这里,身体完好,新的手臂使我有无穷的力量能举起真正意义上的佩剑,我带上了韩野的佩剑,现在挥剑能像韩野除掉冰山那样的威武……
   我能保护我自己,我做的到。
   为什么要哭,你不该为我感到开心吗?
   周棋洛觉得白起伏在他窄窄的肩膀上抽泣了很久,久到他整条右臂都被他凉丝丝的泪水沾湿。
  “洛洛……洛洛你,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是真的不希望你变成这样……你知道么?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哦,是吗?
   那我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呢?
   为什么每个人都说我变了,却不告诉我,我因为什么变了呢?以前呐,师父和哥哥们总说我幼稚又冒失,那现在,我长大了,你们还是不满意吗?
   你们知道我为了这成长,都付出了些什么吗?
   连着好几个晚上我睡不着,睁着眼睛一直一直在想……我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一个忽明忽暗的身影,他出现在我记忆里的每个角落,我揉着太阳穴想使劲看清他的脸,可是他就像一团雾,一个幻觉,一个醉酒的人看到的剪影,在我眼睛里,忽然出现了,又忽然消失。我想他对我一定很重要,因为每次他出现的时候,我都是在笑着的。
   可是,他是谁?我怎么把这个也忘了。
   丢失记忆的人,连孤独都不愿和我做朋友。
   周棋洛笔直的立在那里,一语不发。


   那天末了,周棋洛把攥在手心里的一小块石头拿给了白起。
   那是一块非常漂亮的白水晶碎片,通体纯白,纯粹的仿佛一块没有杂质的冰。
   白起晓得那是什么。
   “对不起白起,我是来向你道歉的……”周棋洛像是个机器人,在机械的传达某种代码“我努力带回来这一小块碎片,交给你……我知道什么也无法挽回韩野的离去,如果你很生气,你可以打我。”
   白起接过那块冷冰冰的石头,捏在手心里产生疼痛。他觉得他不能再听他说任何一个字,他快挺不住了,他快要疯了。
   “……够了”蓦地他抬头看着这个人——他的弟弟,李泽言拜托让他一定要照顾好的人,一个他不认识的周棋洛。
   “周棋洛,你给我哭。”他突然这么命令道。
   我所认识的周棋洛,是一个温柔、明媚、可爱、善良的孩子,他开心的时候就会笑,难过的时候就会哭,他才不会像现在这样,故作坚强的站在我面前,说他不擅长的狗屁大话,装成一个冷漠又薄情的大人。他永远不会。
   眼泪并不是懦弱的凭证。
   所以,拜托了,你就不顾一切的哭出来吧。你的委屈、你的悲伤、你的恐惧、你的自责……告诉我吧,让我救你。
   “周棋洛,我让你哭!你听到了吗!!”白起近似于咆哮着朝他吼出声。
   “我为什么要哭?”
   “你哭啊——你在顾虑什么啊周棋洛?!你连怎么发泄难过都不会了吗?!”
   “对不起,我不难过”
   白起狠狠给了他一耳光。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
   我知道,你会埋怨我,但是我不记恨你。
   倘若我是你,我大概会很快乐。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