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3

今天选到了超级喜欢的老师做指导老师,开心~
祝各位可爱食用愉快mua~
—————————————————

   我走过了多少路,遗忘了多少人?
   我虚度了多少年华,轰烈过多少岁月?
   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我好像度过了一生,可是我一无所获。


   我是谁?
   我还活着吗?
   为什么是我?这一切?
   这世界给予我的残酷我都要一一收下,我不能得到别人的信赖和爱吗,我不能就因为开心本身而开心吗?
   我,不能是我吗?



   周棋洛。
   你的可怜都太可悲了。


   白起是眼睁睁地看着师父把破碎的周棋洛抱进的医务室。
  “我的孩子,你先回去吧,这里有我。”
   直到白起被克里斯蒂安扶着回到自己的寝室,他都僵硬着身子动不了,沉浸在一种劈头盖脸的变故之中让他变得沉默。
   这个时候他才恍然意识到。
   那两个人:周棋洛和韩野,都再也回不来了。


   过了一久许墨进来了白起的房间。
   他坐在他身边,轻轻拍着那默默哭着的人颤抖的肩膀。他们无声的坐着。
   他太了解身边这个人了,白起,他是一个多么坚强的人啊,当年发生过那么多的事情他都全部承受着,但凡一切关于脆弱的词汇都无法套用在他身上,他一直都充当着别人后盾的角色,眼泪是一种特别不适合他的东西。
   许墨知道,这一次他大概是真的撑不住了。
   他长长的叹出一口气,和这个人一样,他的悲恸不会比他少一丝一毫。当他看见师父抱着虚弱不堪的周棋洛进入医务室,他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事,师父让他也离开,他亲自帮周棋洛治疗。
   他想,此刻他最该找的人一定是白起。
   他们就这样坐了很久很久,此时此刻他们并不吝啬于消费沉默,他们需要沉默,需要这样一种杯水车薪的宣泄来抚慰自己空旷的心。
  “许墨……”那天晚上,白起先开了口打破两人的沉默,他问道“许墨,洛洛怎么办?”
   那个孩子,经历了一件又一件这样毁灭性的打击,他该怎么办?
  “许墨,我好害怕……洛洛和韩野……都怪我,我那时候拉住他别让他去冬巡就好了……”
  “白起,饶了自己吧……”许墨深深望了一眼被夜色染黑的空荡荡的屋子,他的嗓音像是被镀上了水银一般的沉重“……这或许是命,你信吗?无论怎么变化,人的命道都是要自己走完的,几个世纪前洛洛是这样,现在也是,他逃不掉的……”
   许墨幽幽回头,盯着白起还湿润着的眼睛“……你我也是。”


   时间不会放过每一个人。
   因为时间不是河流,而是一种轮回。


   周棋洛在那张冰凉的治疗台上躺了整整五天。
   他像韩野那样,把自己禁锢了整整五天。
   直到现在他才能与韩野产生感同身受的心境,可是不同的是,韩野能做到在经历了种种之后仍旧能有说有笑,而他不能。
   我死了吗?
   或许不是,又或许是。
   周棋洛动了动师父为他接上的假臂——他用了两截梧桐木。他觉得自己的手臂很重很重,直到现在他仍不适应,那两截木头拖拽着他的灵魂也十分沉重。
   他选择在一天夜深人静时分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他很怕见到人,哪怕是白起和许墨。
   就算是海啸,也总有归于风平浪静的一天,不是吗?谁会一直盯着看你海底的荒芜一片呢?
   周棋洛,你抬头看看这一切吧。
   你并没有办法改变一点点,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之前你还不相信那些谣言,现在好了,现实逼你向他低头,而你一句怨言都不能有。这很厉害吧?摧毁一个人,这原来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呢。
   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坦然接受这一切,我认输啦。
   他麻木的走到自己床边,看到摆在床头柜上面的布丁。
   他眼睛突然红了。
   周棋洛快步走向那儿,一把把那自己苦心研制的小盒子狠狠扔在墙上,摔碎了,他还跑过去发疯似的一脚一脚踩个不停。
   砰——砰——砰——
   屋子里很安静,除了那一阵一阵机械碎裂的声音。宁静的小屋看似温馨,可是里面却是寂静的空旷,风吹过房间,仿佛都能发出令人耳鸣的咆哮。
   嘘…………
   你听到了么?在那些细小的回音里有什么破碎的声音。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