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10

今天依旧要为可爱的小天使们爆灯
食用愉快mua~
—————————————————

   韩野大概猜得出周棋洛的小心思。
   谁会无缘无故的背那么多东西,搞得像搬家似的出来冬巡呀,除非……除非,他有想见的人。
   所以当周棋洛用一副低劣的演技来和自己说,“我想一个人去走走……”的时候,他也没捉襟见肘的戳破他的小谎言。
   但是他提醒他一定要在日落前回到他身边。
   而他呢,他也有自己要去的地方。
   他摸了摸自己脖颈上用紫水晶装饰的项链,那上面落了几颗雪粒,他柔和的将它擦拭干净,却突然笑了出来。
  “嘿,老搭档,我来看你了”


   得到韩野的允许后,周棋洛几乎每天都来找李泽言。
   他每天都拿出几样东西和李泽言分享,和他讲那些手绘和木头的故事,而李泽言就在一边撑着下巴看着他,每当周棋洛发现他偷看自己的时候都会飞红了脸,然后假装气嘟嘟的质问他有没有好好听自己说话。
  “哦,我没听清,你可以再讲一遍”
  “喂你!你怎么这样,都不好好听人说话!”
   这时候,他会侧过头,在他凉凉的嘴唇上留下一个温热的吻。
   观察炸毛的小猫咪变得听话乖顺,难道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吗?
   同样的,周棋洛也从李泽言那里得到了洛洛。很意外的,这只小花猫非常喜欢周棋洛,在他怀里蜷缩着十分听话,他问李泽言“你为什么要给它取这样一个名字呀?”
  “哦,你不觉得它特别像你吗?”
  “哪里像啦?”
  “你看它的眼睛……”
  “眼睛里,有什么?”
  “有我喜欢的人的样子”
  “可是,它眼睛里现在看着的,不就是我吗?”
  “嗯,就是你”
   如果雪,一直下,不会停就好了。
   那个时候周棋洛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这个冬天在这像做梦一样轻飘飘的时光里,一下子过掉大半。
   周棋洛的确没帮上韩野什么忙,除雪的工作也几乎都是韩野一个人承担下来,偶尔李泽言会偷着帮周棋洛完成一点。韩野知道这个人的心思被别的东西牵绊着,索性就把他的布丁拿了过来,“得了得了,你去完成你的'千秋大业'吧,这个东西我拿着,我猜月人一般也不会在冬季出现,要是遇上我自己就能解决”。这样,心怀鬼胎的两人算是彻底摊牌。
   韩野走上东边的山丘,他在一片白茫茫中总能看见最特别的一座。
   那里在春风中能开出最斑斓的花朵。
   他走上那个熟悉的地方,习惯了每天来这里说上几句话,更多的时候,却只是无言的坐着,坐着,看那些雪花怎样落在这片土地上。
   每一种失去总会以不同的方式归来。
   这个冬天,就快过去了。
   下个冬天再见吧,老伙计。
   这时候,韩野口袋里的布丁微微震动了几下,他拿出来看了看,红点在南方的位置闪烁起来。他快速的朝那个方向走去,他知道那个笨蛋应付不来的。


   李泽言沉浸在一种巨大的幻觉里,他差点就要因为这种片刻的幸福而飘飘然了。
   他像一只气球,飘啊,飘啊……靠近那太阳。
   周棋洛站在他面前,他觉得自己一直在追寻的脚步在这一刻停止,他就是答案。
  “李泽言,你知道人类吗?”
  “嗯,知道”
  “人类真是很神奇的生物呀,你不觉得吗?他们创造的文学让我感到困惑”
  “有哪里看不懂?”
  “李泽言,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李泽言呆掉似的立在那里。他好像置身在另一个时空里,一个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空间,有些从周棋洛身上散发出来的粒子围绕着他叫嚣不堪。他快要被那些叽叽喳喳的悸动催化到爆炸了。
  “李泽言,如果说爱一个人是能从对方那里得到无边无际的快乐,那我爱你”
   我爱你。
   李泽言,我爱你。
   那是一个明媚的冬天,微风和煦,海面上的浮冰已经在慢慢溶化,雪花小了很多,阳光会从漏开的云层里一柱一柱的倾泻下来,春天可能就要来了吧。后来李泽言每次回想起那天的时候,都要不由得赞叹几声那天完美的好天气,这样,他就找不出其他理由来推诿自己脸红并且感到呼吸困难的窘迫了。
   所有等待都是值得期待的,他庆幸自己等到了。
   李泽言知道自己已经不用再说什么了。他一把将面前朝思暮想的人拥入怀里,附以一个热烈的亲吻来奖励说出如此可爱的话的人。
   他们久久的拥抱在一起,谁都没有先把手松开。
   李泽言是特别的。
   周棋洛在他温暖的怀抱里想。他一定是知道什么是'爱'的,虽然他没有吐出一串串的水泡泡,但是,他能在他头顶看到一颗颗止不住往外冒的小星星呀。他是一个那么好那么好的人,好到我想和他就这样拥抱着,让他柔和温润的光辉把自己浸透。
   李泽言,这一次接吻,我有记得把眼睛闭上了噢。


   韩野正往那处赶,手里紧攥着的小盒子亮光突然变的急促且密集。
   这可不是什么好预兆。
   韩野加紧步伐跑了起来,他想着那个武力值低的厉害的家伙,即使他们是临时的组合,可他也不想自己的搭档出什么事。
   这是他在心里做过的承诺。
   而另一边,周棋洛和李泽言正亲密的难舍难分。他们哪里会知道正有月人慢慢向他们逼近。
   一边,是十万火急,一边,是浓情蜜意。
   在这一刻,互不矛盾的两场戏码正在这同一片天空下同时上演。
   后来,李泽言回忆起那一天时,都觉得像是一场大梦,大起和大落都来的极不真实。
   他还是那只气球,飘啊,飘啊……他的幸福与不幸都能那么轻易将它戳破。

评论(1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