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9

冬巡篇开始啦哈哈哈
祝各位可爱食用愉快!
—————————————————

   韩野从没有见过这样的人。
  “嘿我说你,也太夸张了吧?只是冬巡而已用不着带那么多东西的……” 韩野看着装了满满一大包,连走路都有些歪歪斜斜的周棋洛,脑袋上挂满了黑线。
  “啊,不用管我啦韩野哥,我带这些东西都有用呢……”
   韩野看了看那包里的东西:彩色玻璃球、捕梦网、削成动物形状的木头、春天晒干的葡萄和南瓜子、兰花和郁金香的种子、手绘的贝壳……反正没有几样是和冬巡有关的。
   看他还一脸高兴的不着边际的样子,这个人,到底想干啥??
   韩野想,可能他和这个人就是有哪里不对拍吧。白起哥那么护着他,对每个人都很友善的许墨医生更是对他关爱有加……但他好像永远猜不到这个家伙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可是他的确很温暖。
   韩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要不是眼前这个小子,可能自己那天就回不来了。说起来,自己都没有好好向他道过谢……他也不是没想过要对他说,可是一见到他,那几个字就是说不出口。
   他在想,在他说“谢谢”之前,是不是还应该先说上好几个“对不起”呢?


   这是周棋洛第一次见过那么肆虐的白色。
   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让人无法想象在这之前,这里埋藏着的究竟是何种美丽的景色。
   周棋洛背着沉甸甸的背包跟在韩野后面,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厚厚的雪堆里,他觉得好冷,不光是身体上的那种。
   韩野他,也不等等我……也不会和我说话呢
   要怪就怪他自己。他是见过韩野在白起面前的样子的:他幽默、有趣、有时耍点小滑头、时不时抖点机灵……他在白起哥身边,总是很开心。他要是没见过那样的韩野就好了,自己就不会去埋怨他对自己的冷漠。
  “喂,看好了,遇到这样的冰山,就得像这样子除掉——”韩野走在他前面一截,看到了一座冰山,他抽出自己的佩剑在凌厉的寒风中挥舞,那些气流仿佛被他搅拌成一团威力十足的炮弹,他向那冰山砍去,刷啦啦,原先高耸的山峰便被夷为平地。
   他好厉害!周棋洛眼睛都看直了。
   他看着纷纷扬扬坠落的冰凌和雪花,韩野通体纯白的身影在那盛大的幕布里被掩映的模糊,他朝他大声喊着“喂你,往后躲啊,被砸到你可是会碎的!”就在这一刻,他突然觉得韩野有点可怜。
   韩野,他这么多年来默默做着那么酷的事情,都没有人看到呀。
   十多年前,他作为顾梦的搭档,眼睁睁看着自己生死与共的同伴被月人抓走。当他一个人面无表情的走回宫殿时,大家都一拥而上的问他“怎么样?怎么样?你还好吗?”他什么都没说。他自己悄悄走回寝室,把自己关了整整五天,水米未进。没人知道那几天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五天后他自己又悄悄走出房门,也是在那一天,他开始缠上白起。原先白起是特立独行一个人行动的,因为他很强的缘故,他并不喜欢多个搭档给他添麻烦,但是韩野对他死缠烂打,俨然一副迷弟的样子,白起被软磨硬泡挨不过他,就答应了。
   他记得顾梦曾经说过,自己想要变成像白起那样英勇又厉害的人。这句话,只有韩野一个人还记得。
   直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顾梦的离去对他究竟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他好像什么都没变,还是那样大大咧咧、幽默搞怪,就连师父看到他这个样子也放下了心。
   哪有人是不会变的。
   要是他们见过冬巡时候的韩野,就绝对不会这么想了。


   周棋洛看着韩野在漫天弥漫的大雪中落地,他的思绪也跟着回到了这个人的身上。
   有一刹那,他恍惚觉得看见了风雪当中的李泽言。
   周棋洛小跑着靠近这个人,好像这个人一到冬天就收敛起了笑容,他从没见过如此冷漠的韩野。
  “韩野哥韩野哥,你好厉害呀!刚刚那一下子好威风!”周棋洛冻的红彤彤的鼻子一吸一吸的,他仰脸夸赞着韩野,可是他一点都不买账。
  “这没什么的。还有你以后躲远一点,那么脆,要是被砸坏了还给我拖后腿”
   就像你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拿到一块奖牌,你小心翼翼的拿出来向别人展示,他却满不在意甚至把奖牌丢在地上狠狠踩了两脚一样,周棋洛现在就是这样一种心情。
   他不该是这个样子的。他认识的韩野,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周棋洛扭过头在自己满满当当的背包里翻找了一会儿,突然拿出两颗漂亮的水果糖递给韩野。
  “给你,吃糖”
  “不要,我不喜欢吃甜的东西”
  “不行,你拿着——”周棋洛像是着急了似的,硬是拉过韩野的手把那两块糖塞在他手里。
  “喂我说你,我都说了我不要啊!”
  “你快吃了,吃了……吃了之后,你说的话,就能甜一点了”
   韩野怔怔的看着这个人,他是那么的蛮横、胡闹、幼稚、任性、不讲理、莫名其妙……但他好像再没办法向他发火。
   他们身后尽是安静的雪。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