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7

一周满打满算18节课简直暴风哭泣……
要小姐姐们的评论和小心心才能打起精神滚起来写文!(凑表脸)嘿嘿
欢迎小姐姐来搅姬呀😏
看文愉快!
—————————————————

   李泽言养了一只叫洛洛的猫。
   他也不记得这一只猫是他养的第几只了,它每只猫的名字都是洛洛。长时间的流放使他已经丧失了时间的概念,他觉得自己的骨骼里现在充盈着名为寂寞的毒液,它们正在一点点将他侵蚀。
   但他还是想与他见面,然后将这只猫送给他,让他抱着猫,而他抱着他。
   他每天都在等。
   周棋洛大概走了很久。
   一路上他捡了六个形状奇怪的石头,采了十二朵散发着清香的小花,他还新奇的采到新鲜的野草莓,他都一并收着,他想把这些一齐都送给李泽言。
   他全然已经忘记自己是去通知他月人行踪这回事。
   怎么,一想到他,感觉自己心尖都会被甜一下呀。
   不知不觉,晚霞已经泼洒在天边。
   周棋洛感觉到来自海的清凉气息,好不容易是终于要走到了。
  “碰——!!”
   不远处传来清脆的响声,周棋洛抬眼朝声源处看去,于是他看到了由想象中的虚幻凝固成实体的李泽言……
   以及大片的月人。
   那是周棋洛第一次见过传说中新型的月人。它跟着一堆普通的月人一起朝李泽言进攻,它不用箭矢,用的是一种类似钩子的武器,它只有一个,但却和李泽言斗的旗鼓相当。
   李泽言一面要阻挠普通月人的进攻,一面还要提防新型月人的偷袭,饶是厉害如他也显得有点吃力。
   可这个家伙,就是不肯抽出佩剑来。
   蠢死了。
   周棋洛躲在不远处的大石头后面看着这场激战,他知道自己最好还是不要去打扰李泽言,他只会拖他的后腿。可是他气不过,看着那个人逐渐被月人拖慢的速度,他的心揪的像一团麻绳一样紧。
   电光火石间,那个钩子,从月人身后飞了出来,朝着那人的身影直直的刺过去。
   那是他的视觉盲区,他看不到。
  “不好!快躲开啊——!!”
   周棋洛立马抽出自己轻飘飘的剑朝那个钩子跑过去,他的心在为那个人而紧张,一瞬间像一只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他小心翼翼装在裤兜里的石头掉了出来,摆在口袋里的小花被他踩碎,那些野草莓也掉在原地被摔坏了。
   小石头、小野花、野草莓……这些,如果不是和那个人分享,那一切不就都变得没有意义了吗?
   当自己的剑碰到那个张牙舞爪的钩子时,李泽言转身看到了他。
   接着,更多的箭朝他们射过来。周棋洛光是挡下这一击就让他的右胳膊裂开了好几道口子,他转过头把自己的箭丢给李泽言,然后自己小小的身体便不受控制的往下掉落。
  “喂,接下来的交给你啦”
   李泽言的眼睛突然红了。 他接住那把轻的像木头似的剑浑身散发出可怕的气流,他估算了周棋洛下落的时间,接着便像是化身为修罗一般,以快的眨眼不可见的速度将那些月人一齐击退,其中也包括那个暗中觊觎的新型月人。
   月人才退去,他便纵身跳下去,不断割裂他身边的空气伸手去抓那个人。锋利的空气把他英俊的脸割出一道道细细的裂纹,他使出全身的力气把手伸了又伸,那个人就近在眼前。
  “快抓住剑柄啊——”
   周棋洛睁眼看到那个人,他也是拼了命把手伸向他。他身后是深不见底的大海,而他前面是李泽言——那是自己走了好远好远好远的路想见到的人呀。
  他们都是拼尽了全力,才将彼此拥入了怀中。
  李泽言抱住他将他调换了位置,自己在下,硬生生的坠入冰凉的海水中。


  “咳咳咳……咳咳咳……”
  周棋洛被李泽言抱着泅游到海岸边,他刚上岸便止不住的咳嗽。李泽言轻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忍不住皱起眉严厉的开口批评他。
  “你干嘛要突然冲出来啊?!……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我有能力击退那些月人的,谁需要你出来给我添乱啊!你对我根本什么一无所知,你怎么老是那么爱自作主张啊!你……”
  “李泽言!你够了!”周棋洛突然开口打断了他喋喋不休的话。李泽言自顾自说着完全忽略了周棋洛完全垮下去的脸,他说出的话被浸泡在泪水里变成委屈到不行的语气。
   他的周棋洛在哭。
  “什么叫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你在装什么神秘啊!李泽言,我知道你的啊,你是李泽言啊!”
   李泽言傻傻的看着周棋洛。他明明已经忍不住了,但还是要死死咬着嘴皮不让那透明的泪水滑落,可还是有大股大股的泪从他那蓝的清澈的眼睛里擅自跑出来,他憋着气,小小的身体一抖一抖的。
   他的周棋洛在哭。
  “你一直都不肯告诉我你是谁,可是我知道的啊,你就是李泽言……是你答应让我来找你玩的呀……李泽言你赔我!你赔我给你拿的六块石头、十二朵小花、一捧野草莓!你赔我呜呜呜呜……”
   周棋洛委屈地用手一直揉他漂亮的大眼睛,可是那些眼泪不听他的话从他指缝中间跑出来,他呜呜的重复着李泽言的名字,到后面变成了几不可闻的气声。
   他的周棋洛在哭。
   李泽言你都在干些什么啊!
   他气恼的打了自己脑袋一下,慌张的把周棋洛搂过来,一遍一遍又一遍轻轻的抚他起起伏伏的后背,伏在他耳朵边小声的在讲“对不起,对不起……”他温柔的像一颗化开的糖,他的光芒融化在周棋洛身上,温暖的笼罩着他。
   他没有办法长久的陪伴着他,但他想在这些片刻的相遇里,把最好的都给他。
   周棋洛像是在和他赌气,死活不吃他这套,嘟着嘴在他怀里转过头不去看他,大颗大颗的眼泪还是在啪嗒啪嗒往下掉,他撅起来的嘴里还在小声咕哝着“你这个大坏蛋,我回去要叫我的白起哥来打你……”
   李泽言看他那副软硬不吃的样子竟然被莫名其妙的逗笑了。他科科笑了两声,把那委屈的小脑袋转过来,然后……
   然后,他轻轻的把自己凉凉的嘴唇覆在他湿哒哒的嘴皮上。
   太好了,他的周棋洛,终于不哭了。


   那天掌管糖果的神仙一定是不小心把糖罐打碎了,周棋洛猜想,要不然怎么连风都是甜的。
   周棋洛盯着离他很近很近的李泽言的脸,他甚至感觉到他凉丝丝的呼吸拍打在他被泪水覆盖住的脸颊上。他狭长的眼睛就连闭上也很好看啊,密密的睫毛像小刷子那样安静的搭在他好看的双眼皮上,他的嘴唇……冰冰的,舌头却意外的非常滚烫。
  “我说你,接吻的时候不是应该闭上眼睛的吗?”
   不知道李泽言什么时候离开了他的唇,周棋洛傻傻的看着他的脸,他猜他现在的脸一定非常红。太阳从他们身边缓缓的下落,周棋洛没空去理会那被他称作“美的不同寻常的”太阳,他嗓子被一团由李泽言赋予的甜的发腻的糖糊住,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现在的眼里,什么也装不下了,只有这个人。
   他那么轻易就把我弄得心神不宁呀。
  “怎么了?好点了吗?还哭不哭的?”他还笑笑的摸着自己的头发。
   周棋洛乖乖的在他手下摇摇头,蓦地抬头对他故作严肃地说“周棋洛,这是我的名字”那模样简直像是一只傲气的小猫。
   李泽言眨了眨笑眯眯的眼睛,伸出右手来“很高兴认识你,周棋洛”
  “我也是,李泽言”周棋洛不甘示弱的把那只手握住,没发现那人笑的更灿烂了。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