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

杀人红尘中

【言棋】你的光辉6

回到学校收拾寝室收拾的骨头都要散架
明天睁眼满课……疲惫
一发短更,请各位可爱笑纳
—————————————————

   悦悦最终在许墨连夜的拯救中醒了过来,可是她原本长至及腰的头发现在短的贴着耳朵。
   据一直陪着她的瑟西说,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在哪里?”
   她已经连自己为什么躺在病床上,都忘记了。
   事后,瑟西告诉议长安娜,悦悦是被一种新型月人袭击的。但她并没有看清楚那种月人的长相,等她赶到的时候,月人已经把悦悦击碎,但他们却正准备往回走。她也奇怪月人为什么不收集悦悦的碎片,可能他们要的东西并不是宝石。而且,周棋洛的盒子并没有感知到这种月人的行迹。
  师父因为得知新型月人的出现也匆匆醒了过来。
  眼看着马上就要入冬了,宝石们不得不要全体出动去收集过冬所需要的物资,这个时候新型月人的出现着实令大家感到恐慌。

   而在这个节骨眼上,周棋洛病倒了。
   今天一早白起早早的起床去找周棋洛,他一般都习惯自己醒来后顺道去把自己的小“徒弟”也叫醒,他会在他门上两声长、三声短的敲五下,那小子保准就会蹦蹦跳跳的出现在他面前。
   可是今天,他都敲了二十五下门,都没等到周棋洛的出现。
   白起这才觉得大事不妙。
   他找议长借来钥匙打开了周棋洛的房门,然后就看见他圆鼓鼓的睁着干涩的眼睛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的盯着空晃晃的天花板。
   白起看得出,他大概一夜没睡。
   周棋洛说他感觉不到身体里的力气,他累的动不了,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就连和白起说这句话,他都感觉是在以自己的生命作为消耗。
  “洛洛,你就在这休息着好了,反正现在外面月人的行踪也变得诡异起来,我没办法留下来陪你,大家都要去外面采集过冬的东西……你有没有想要的东西?我早点做完活就带回来给你……”
   回答白起的,是周棋洛稍微翕动了两下的嘴皮,不过他看懂了。
   他说,他还想要上次他带回来的那个叫松果的果子。末了他硬生生的挤出一个极其难看的微笑,他告诉白起,自己没事。


   周棋洛在听到白起关上门的声音后又回归了漫无边际的疲惫和颓丧。
   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怎么会一夜之间变成了这个样子。是因为悦悦吗?还是因为那个陈年旧疤?兴许都不是,他只是觉得一瞬间自己心空的特别特别厉害。
   或许他一直都困在寂寞这汪泥潭里,从未走出来过。
   他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才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比孤独更可怕的是寂寞。孤独只是自己一个人,大不了身边无人陪伴。而寂寞则是内心的荒芜,没人懂得。
   他的开心,他的喜悦,他的得意,他的骄傲,是否也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打动另一个灵魂,能与他一起开心,一起喜悦,一起得意,也一起骄傲呢?
   李泽言,这么多年你一个人都是怎么渡过的呢?
   是否你已经习惯了寂寞的浇灌,懂得了一门能与自然沟通的语言,能与石头、草木和鲜花谈心,或者说,你已经与寂寞达成了和解,甘愿做他忠诚的朋友了吗?
   李泽言,你教教我吧,我做不来。
   周棋洛盯着白晃晃的天花板,散乱的视线像针一样扎在墙壁的每一个角落,他满脑子都是那个神秘的人。突然,摆在他床头柜上的布丁发出了刺目的红光,准是月人又出来活动了吧…… 本来周棋洛不打算去管它的,但他转念一想,他的白起哥还在外面呢,他不能让他受到伤害呀。
   所以,他用上了全部的力气转过身看了一眼那个盒子,光亮的地方显示在南方。
   那是李泽言生活的地方。
   周棋洛不知哪儿来的力气,蹭的一下坐了起来拿过布丁仔仔细细确认过多遍,那红点亮的紧,他心想不好,那个人或许会有危险……
   我得去告诉他。


   周棋洛摇摇晃晃的朝宫殿外走去。因为大家都全体出动去收集过冬材料的原因,偌大的宫殿里没有一个人影。周棋洛心想这还好,他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走出去也不会招得别人说三道四。
   他没有一点力气跑起来,也不晓得到日落前能不能赶到李泽言身边,不过他就是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他。 反正他那么强,即使是自己赶到他已经把月人都收拾完了,他也想见见他,听他说几句话,毕竟他的声音总令人感到心安。
   李泽言,我一无所有,你知道吗。
   我深知什么是孤独的滋味,那太难受了。可是我不想你也被这痛苦困扰着。在你觉得自己很渺小,很脆弱,很自卑的时候,你能不能想起我?
   李泽言,你有我,你不是一无所有啊。
   想到他,周棋洛咧开嘴笑了出来。拖着沉重的身子继续朝那个熟悉的方向大步走去,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了。

评论(3)

热度(31)